福建热线 - 福建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兰州一对老夫妻遭杀害 外孙在案发现场未受伤

兰州一对老夫妻遭杀害 外孙在案发现场未受伤

发布时间: 2015-02-08 16:21:10 来源: 作者:
2月7日早晨,兰州警方接到报案,新港城发生一起命案。据了解,死者为年近古稀的一对老夫妻,两位老人被残忍地割断颈动脉后又被浇上白酒拖入卫生间焚烧,家中被翻得乱七八糟。一个幸福的家庭破碎了,一对恩爱的老夫妻死于非命。值得幸运的是,这场劫难中,老人年仅两岁的
2月7日早晨,兰州警方接到报案,新港城发生一起命案。据了解,死者为年近古稀的一对老夫妻,两位老人被残忍地割断颈动脉后又被浇上白酒拖入卫生间焚烧,家中被翻得乱七八糟。一个幸福的家庭破碎了,一对恩爱的老夫妻死于非命。值得幸运的是,这场劫难中,老人年仅两岁的外孙在案发现场没有受到身体伤害。19时许,“@兰州公安”发布:经过8个小时的缜密侦查,已于17时30分已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老夫妻深夜遇害,2岁外孙幸存

2月7日上午11时许,记者接到报料后来到新港城小区案发现场采访。此刻,事发楼下已经停放了七八辆警车,警方已经拉起警戒线,对案发楼栋单元进行封锁,无关人等一律不得靠近。记者看到,楼下还停放着一辆120急救车在待命。

小区内突然出现了大批警察,很多居民们走出家门后显得很吃惊,在院内交头接耳,私下打听着发生了什么事情。据现场知情人士告诉记者,死者为某栋三楼居住的一对老夫妻,丈夫快70岁了,老伴60多岁。老夫妻俩居住的房子是该小区内面积最大的住房,有180平米。老两口平时为女儿照管孩子,当晚,两岁的外孙和外公外婆居住在一起。所幸孩子当夜没有受到伤害,7日早晨被赶来的家人抱走。据了解,2月7日早晨9时许,老两口的女儿赶过去接孩子时,才发现了这惊骇一幕,于是急忙拨打110报警,并向120呼救。可怜了这个未谙世事的孩子,当夜亲眼目睹了外公外婆被残忍杀害的一幕。

割断颈动脉,家中翻得乱七八糟

据了解,急救中心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两位老人已经浑身僵硬,没有了生命迹象。警方赶来后,立即对现场进行了封锁,并展开调查。两位老人的遗体被放在卫生间内,丈夫左边颈动脉有刀伤,老伴右侧颈动脉有刀伤。从作案现场看,两位老人身上的衣服被浇过白酒后点燃焚烧,两人身上的衣服被烧焦。

案发现场几个房间都被翻得乱七八糟,就连客厅的木地板都被翻起。据悉凶手在作案现场还用拖把将地面进行了清理,将自己走过的脚印也拖得了无痕迹。但由于死者失血过度,地面上还是留有血痕。2月7日上午,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在小区内的地面上很多警方用粉笔圈出来的圆圈,记者仔细观察发现,这些圆圈里面有大小不同的血迹,有些还能比较清楚地看出鞋印的大体形状,从圆圈分布的情况来看,从带血迹的脚印来看,有人从案发现场单元楼内跑出来后,沿着水泥地向对面一栋楼跑去,跨过一个绿化带后又折回到大路上,接着消失在小区的出口。

老两口为人和善,疑是谋财害命

记者采访时获悉,案发房屋门窗完好无损。“有可能是熟人敲门进去的,一楼花园里养着狗,如果是撬窗户翻越,狗会叫的。估计作案时间在半夜11点以后,到凌晨出去的。”附近邻居介绍。

在采访中,一些认识死者的老人们向记者透露,老两口相敬如宾,为人和善,邻里关系都相处得很好。尤其老大爷,更是十分热情,知无不言,尤其对自己富裕的家境和高收入总是毫无保留地向外人言说,还时常向其他老人炫耀自己的金表,声称这块金表价值80万元等等。

因此,有邻居们分析,有可能是嫌疑人与老人相识,并事先踩点,图财害命,但这一说法没有得到警方证实。据悉老人腕上所戴价值昂贵的金表也没有被拿走。17时30分左右,据“@兰州公安”回复兰州晨报大陇网官方微博称,案件已侦破,稍后将会发布案情。19时许,“@兰州公安”发布案情通报:2月7日上午9时许,城关区雁滩新港城发生一起杀人案,经过8个小时的缜密侦查,已于17时30分已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网友在对两位老人的离去倍感惋惜的同时,也为兰州公安的神速破案纷纷点赞。RaDio百事通:“破案神速,为警察叔叔点个赞。”“需要这样给力的破案速度,才能最大的平息老百姓的不安。”网友永修老余说。

安保设施健全,管理混乱成焦点

两个无辜的生命被剥夺,一个完整的家庭被破碎。在案发小区,令人扼腕叹息的同时,住户们谈的最多的是安全问题。该小区住户向记者反映,虽然该小区安保设施健全,且有巡逻车24小时不间断巡逻,但还是盗案频发。仅去年冬天,该小区9号楼就发生多起盗窃案件。据住户们介绍,该小区盗案频发的原因是,小区面积大监控有死角,低楼层容易爬,需要加装防护网,保安巡逻实际是样子,外人随意出入门口无登记,管理还是比较混乱。

2014年7月29日17时许,城关公安分局刑警责任区四大队侦查员在雁滩新港城附近,抓获三名犯罪嫌疑人,三人如实供述了自当年6月以来,在新港城小区和附近入室盗窃作案12起的犯罪事实。2013年1月7日凌晨4时许,两名男子偷偷摸进了新港城E区,在入室行窃时被户主察觉。当天,有两户居民家财物失窃,十余户居民家外墙、窗户都有小偷留下的脚印。

年末岁尾,盗抢案件高发,警方提醒市民,除了小区要有完备的门禁和监控系统、加强巡逻外,住户自身加强防范也很关键,平时关好门窗,切勿给陌生人开门。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