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热线 - 福建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哈市30家面馆推出“墙上拉面”

哈市30家面馆推出“墙上拉面”

发布时间: 2016-04-01 22:57:01 来源: 作者:
哈市30家面馆推出墙上拉面 黑龙江晨报记者张博 当你饥肠辘辘却囊中羞涩时,只要撕下面馆墙上的爱心便签,就可免费享用一碗热腾腾的拉面。13日上午,吸引了哈市30家面馆参与的墙上有爱公益活动正式启动,一碗碗爱心拉面温

  哈市30家面馆推出“墙上拉面”

黑龙江晨报记者张博

当你饥肠辘辘却囊中羞涩时,只要撕下面馆墙上的爱心便签,就可免费享用一碗热腾腾的拉面。13日上午,吸引了哈市30家面馆参与的“墙上有爱”公益活动正式启动,一碗碗爱心拉面温暖感动着很多人。

墙上拉面帮助有需要的人

这是一张贴在墙上的便签,你若遇到困难不必客气,也别不好意思,只要撕下一张便可享用一碗免费的拉面。13日上午,哈市道外区南十二道街上,来自哈市及周边县市的爱心人士、志愿者们齐聚在哈回清香村糕点店前,将凝聚着爱心的数百张便签贴在近50面爱心墙上,每张便签都写着“爱心拉面”、“平安幸福”等祝福的文字。

“‘墙上有爱’公益爱心活动就是在我们享受美食的时候,为有困难的人买份爱心饭,并将温暖传递下去。”活动发起人田卫海告诉记者,在全国各地爱心人士的参与推广下,这一公益事业的参与企业已接近200家,涉及“爱心拉面”、“爱心糕点”、“爱心面片”、“爱心饮料”等一系列活动。

田卫海说,“墙上有爱”的灵感最初源于意大利那不勒斯的“墙上咖啡”,人们在消费时常常会多买一两杯咖啡,留给需要帮助的人享用。同样,“墙上有爱”则是顾客在用餐时,多买一两份饭,留着给最需要的人享用。

  募集1000元可购买100碗拉面

很多市民了解这一公益活动的目的后,纷纷慷慨解囊,购买拉面便签奉献爱心,短短半个小时的时间里,就募集了3000余元的善款。

在爱心登记簿上,记者注意到,多数市民并没有留下全名,而是以刘先生、李女士等姓氏进行登记。他们表示,这只是一份小小的爱心,自己不求任何回报,也不想让受助人记住自己的名字,只希望让更多人感受到温暖,并将爱心传递下去。来自一家公益网站的版主满女士告诉记者,早在启动仪式开始前,她就在朋友圈发了为“墙上有爱”活动筹款,截至记者发稿时,她募集到的爱心捐款已达1000元,可以购买100碗拉面。

每碗拉面10元钱 用爱心传递正能量

作为“墙上有爱”活动的本地主办方,哈回清香村糕点厂负责人杨志自掏腰包买了150碗拉面。“人们对拉面的印象是清汤清水,价格便宜,但今天我们要赋予它新的内涵,让拉面承载着爱心,将正能量传播下去。”

参与此次活动的面馆在接受着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赠的同时,也主动奉献爱心。30家面馆将从下个月开始,定期提供爱心拉面。杨志表示,“墙上有爱”的爱心门槛并不高,一碗拉面只要10元钱,只要人人奉献一点爱心,它的力量将是无穷的。

  下岗职工吃了拉面心里很暖和

启动仪式过后,这些贴满了便签的爱心墙被分发给各家面馆。在道外区礼化街上的一家兰州拉面馆内,记者遇到了本次活动的受益人赵女士。

赵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是一名下岗职工,平时靠打零工为生,经常起早贪黑,看到家楼下面馆提供的爱心拉面,吃到嘴里暖在心上。“虽然不知道这碗面的资助者是谁,但只要我有了条件,也一定要购买一碗爱心面,将爱心传递下去。”

  墙上拉面将继续传递

有人会问,哪些受助群体可以享受“爱心拉面”呢?项目负责人杨志表示,这项公益事业的受助者是面向全社会的,也就是说,不仅低保户、贫困生,哪怕是出门忘记带钱的人,也一样可以享受这份爱心拉面。

田卫海告诉记者,虽然“墙上有爱”哈尔滨站目前仅有30家面馆参与,但这只是刚刚开始,他们相信,通过爱心公益人士的推广,一定会将这份爱心传播的更快更广,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感到温暖。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