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热线 - 福建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新驾考首日宁波49人申请 多人担忧自学车与考试车不符

新驾考首日宁波49人申请 多人担忧自学车与考试车不符

发布时间: 2016-04-03 05:39:30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04月02日讯 自学直考的消息出来后,我就取消了到驾校报名的念头,今天是特地来了解下申请流程的。昨天下午,记者在宁波市车管所遇到了小杨。像他这样,驾考新政一落地就赶着过来咨询的人,还有很多。 昨天是新

浙江在线04月02日讯 “自学直考的消息出来后,我就取消了到驾校报名的念头,今天是特地来了解下申请流程的。”昨天下午,记者在宁波市车管所遇到了小杨。像他这样,驾考新政一落地就赶着过来咨询的人,还有很多。

昨天是新政实施首日,据市车管所工作人员介绍,截至当天下午4点,共有49人递交了自学直考的申请。

那么,申请自学直考是否方便?日常训练的场地能否落实?对驾校是否有影响?更多的考生会如何看待?这些问题也是市民最关心的。就此,记者进行了走访。

昨天到市车管所咨询自学直考的人挺多

昨天下午,记者以自学人员的身份到市车管所进行了咨询。

“新政才刚刚实施,来咨询的人就不少了。”市车管所办理大厅的一位工作人员说罢,给记者递来了一张《机动车驾驶证自学直考办理指南》,上面清楚写明了办理流程。

“整个流程操作起来还算方便的。”在市车管所门口,两个年轻人边走边议论。记者上前询问得知,原来他们都是来咨询自学直考的。小杨就是其中一位,他说本来按照计划,过完年就要到驾校报名的,但听说接下来能“自学成才”了,他就想再等等。“自学直考门槛不低,但相对会更省钱吧,而且也不担心挪不出时间了,想学的时候就练练,比较自由。”小杨说,他哥哥有8年驾龄了,车技不错,也答应给他指导,但现在就是自学用车的问题了,如果要跳过驾校,他还得再去“搜刮”一辆能被改装的私家车来。

市车管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有的人是来咨询办理流程的,还有的人已经把前期的申请材料都准备好了,过来就能办理资格审查。截至昨天下午4点,就有49人递交了自学直考的申请材料。

对自学直考,很多人也有顾虑

在小杨看来,虽然自学直考门槛不低,但依然愿意去尝试这种新的驾考模式。那么,在更多考生和驾校教练的眼里,是否也认同自学直考?为了了解到更多的信息,昨天上午,记者先行来到了横溪汽车考训场。

“我身边还没考驾照的朋友会再观望一阵子。我个人觉得,还是通过驾校训练会更靠谱些。”正在现场准备科目三的考试的杨春来说,教练教学有系统性,他们懂得怎么教,对考场也很熟悉。他打了个比方,以前科目三考试只需要变更车道一次,但从昨天开始,在结束直线行驶后,还需要再进行一次变更车道的操作,而对于这个变化,教练也都是到了现场才知道,并且能第一时间跟学员沟通。“如果是自己的朋友或亲人教学,恐怕很难及时得知考场的一些变化,这对考生明显是不利的。”

采访中,还有不少人表达了对自学直考的担忧,比如自学用车的车型与考试车不符,比如老驾驶员会开不会教等。

“考生最在意的就是车型不符,而影响考试通过率的也就是这个。”宁波一家驾校的王教练告诉记者,跟以前不同,现在科目二考试前是不能使用考试车练习的,这个规定一出,通过率就降下来了。可想而知,私家车车型各不同,更会影响到考生的发挥。

当然,对自学直考也有支持的。比如另一家驾校的汤教练。“这个新政出来,总是有一定带动作用的,也方便了一部分人的学习。只不过,现在是一个观望期,等到各方面都成熟了,选择自学直考的人自然会多起来。”他说,自学直考更适合年轻人,因为年纪轻的人适应性强,领悟力高。

  相关链接

自学直考有定点的训练场地和路段

昨天,记者从市车管所了解到自学直考的办理流程。首先,自学人员需要体检拍照,互联网理论自学,然后就科目一进行网络报名和考试,在取得学习驾驶证明后,对自学用车安装辅助装置,并到检测站检验合格后,才能到市车管所递交申请资料,进行资格审查,领取学车的专用标识。

需要提醒的是,不管是科目二还是科目三,市交警局都规定了定点的训练场地和路段。科目三训练路段有38条,包括鄞州、北仑、镇海、慈溪、象山等。训练时间为每天的5:00到24:00。

科目二的日常训练在哪儿进行?采访中,市车管所工作人员解释,自学人员可以选择租用驾校的场地。但就昨天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是,目前宁波几乎没有驾校愿意开放自己的场地。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驾校教练说,驾校的场地有限,供给自己学校的考生都不够了,怎么会对外租给自学人员使用?

据悉,就《机动车驾驶证自学直考办理指南》上所述,目前科目二训练场地有五个,包括鄞州翠竹考场、宁海金安考场、慈溪慈舜考场、北仑堰山考场以及江北慈城考场。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