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热线 - 福建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北京和颐酒店一女子被陌生男子强行拖拽 危险来了怎么办

北京和颐酒店一女子被陌生男子强行拖拽 危险来了怎么办

发布时间: 2016-04-08 08:10:17 来源: 作者:
河南商报记者李江瑞杨晓楠 如果看到旁边一男一女有拉扯等肢体冲突时,你会有何反应? 4月3日,一名女子在北京和颐酒店被陌生男子跟踪并强行拖拽,事件引发广泛关注,警方介入彻查。 对于独身女子来说,哪些场合最危险?

河南商报记者李江瑞杨晓楠

如果看到旁边一男一女有拉扯等肢体冲突时,你会有何反应?

4月3日,一名女子在北京和颐酒店被陌生男子跟踪并强行拖拽,事件引发广泛关注,警方介入彻查。

对于独身女子来说,哪些场合最危险?如果碰上了突发事件,该如何自救?

【事发北京】

女子自称入住酒店时

被陌生男子强行拖拽

4月5日,微博名为“弯弯_2016”的网友连发多条微博,表示自己4月3日在位于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北路望京798和颐酒店入住时,被陌生男子跟踪并强行拖拽,其大声呼喊后,围观者逐渐增多,陌生男子逃走。

除大批网友疾呼讨伐外,不少明星也对此事紧急发声。

Angelababy发文称“大家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也要更多关心身边的人,有时候你的一句问候一个关心就能救回一条人命!希望这件事能彻查!”

马苏则发声“姑娘们,注意安全,保护好自己。真的,多一句问候,多一句关心,就会救回一条人命!”

【这种事儿其实就在咱身边】

案发地:郑州

正要开门上车的她

被俩大汉拽进面包车

一个雨天,郑州市民黄洁(化名)从小区出来,准备去开车。

正要开门上车时,一辆面包车在黄洁身边停下,车上下来俩男的,把黄洁拽进了面包车。过程中,黄洁大声呼救了两声,并在挣扎中把驾驶证丢在了地上。

10多分钟后,车停了,对方问黄洁“你是不是叫某某某,父亲是不是某某某”,几番问答下来,对方说“绑错人了”。

黄洁回忆,“对方说已经跟踪我很久了,他们为讨要工钱,想绑架老板的女儿,结果认错了人。”

对方随后一直向黄洁道歉,说要把黄洁送回去,还提醒她“下班那么晚,还一个人晃晃悠悠的,以后注意点安全”。

后来警方告诉黄洁,当时一个路人听见了呼救,他赶过去捡起了驾驶证,并记下了已经开走的面包车车牌号,随后以准确的信息报了警。

案发地:开封

下班回家她被人尾随

上楼时包被抢走

2016年3月7日21时许,开封市女青年常倩(化名)下班独自回家,走到新门关街4号楼3楼时,她感觉身后有人,但以为是楼上邻居,就侧身让道。

从身后蹿出来的是一个戴着口罩的陌生人,一把攥住了常倩的手提包。常倩一边呼救,一边死死护住手提包,歹徒硬生生把常倩从3楼拖拽至1楼,将手提包抢走并逃跑。

警方经过侦查,汇集了多条线索:1月16日深夜,一女子在苹果园河大家属院附近被抢走600元现金;1月19日晚,一独自行走的女性在汉兴路联通公司门口被抢走800元现金和两部手机;3月4日夜,一女子在劳动路南段26号院1号楼被抢走200元现金和一部手机……

3月28日,民警将嫌疑人黄文龙抓获。黄文龙交代,从2014年4月起,他先后实施抢劫20多起,时间都选择在19时至24时之间,作案对象都选择带包的单身夜行女性,一旦遇到反抗就进行暴力殴打。

这些场合要当心

1.车门外、车上

上车和下车的一瞬间,是你防范最薄弱的时候,所以先观察周围再说,另外上车自动落锁是个不错的系统;经常夜间打车的女性,建议手机安装“河南警民通”,进行乘车自主备案。

2.电梯

有电梯就不走楼梯,哪怕只有一层;站在和开关按钮最近的、垂直方向的地方,不要把后背留给对方。

3.偏僻小路、楼梯间

发现有人尾随,赶紧打电话,声音略大一点,假装有人马上就接到你了。

4.出租屋

开门记得说一声,“我回来了”,不要让人知道你常年独居;没必要使用可爱的窗帘或者在窗边放可爱的玩偶,对歹徒来说,那是一种目标信号。

【面对危险咋自救】

1.可适当破坏财物,引起财物所有者或他人注意;

2.抢夺旁边人的东西,让别人参与进来,明白你的处境;

3.大声说不认识发生拉扯这个人,喊救命;

4.戳对方眼睛,手肘攻击其面部,攻击其裆部;

5.对方从后面勒时,拼尽全力尝试掰断其小拇指。

【思考】

别因误会和冷漠而放纵了罪恶

著名作家韩寒4月6日下午也对此发文,一段话中称:

“我们在要求女孩子学习各种防身术的同时,也该想想我们自己遇到类似情景应该做什么,别在明明可以施以援手的时候,因为误会或冷漠而放纵了邪恶。”

“别觉得正在撕扯的男女就一定是恋人,强行抱走孩子的就一定是父母。”

“愤怒和追责之余,我们也应该在类似事件中施以援手。”

所以,假如你看到旁边有一男一女在争执、有肢体冲突时:请果断阻止,请报警。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