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热线 - 福建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陈润儿: 请对我监督、把我盯住

陈润儿: 请对我监督、把我盯住

发布时间: 2016-04-08 09:11:27 来源: 作者:
河南日报记者平萍 朱殿勇刘亚辉张建新 河南商报首席记者赵强 4月7日上午,当选为省人民政府省长的陈润儿在讲话中说,将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在矛盾面前不回避,在困难面前不退缩,在责任面前不推诿。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

河南日报记者平萍

朱殿勇刘亚辉张建新

河南商报首席记者赵强

4月7日上午,当选为省人民政府省长的陈润儿在讲话中说,将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在矛盾面前不回避,在困难面前不退缩,在责任面前不推诿。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多为群众办实事,多为群众解难题,多为群众添福祉。

一是保持政治坚定,维护党的团结统一。

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的高度一致,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坚决服从省委领导,自觉维护班子团结,绝不搞阳奉阴违,绝不搞口是心非;在省政府班子内带头讲原则、讲团结、讲包容,充分发挥大家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同心协力谋发展,和衷共济干事业。

二是强化使命担当,全力推动改革发展。

我将始终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在矛盾面前不回避,在困难面前不退缩,在责任面前不推诿,深入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按照省委确定的发展思路、发展战略、发展目标,持续实施三大国家战略规划,加快推动四化同步科学发展。

坚决突破制约发展的体制性障碍、结构性矛盾和政策性问题,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发展,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出坚实步伐。

三是牢记根本宗旨,着力增进人民福祉。

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把人民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把人民群众的忧乐装在心中,把人民群众的甘苦记在心间,注意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意愿、关心群众疾苦,以人民群众是否满意、是否赞成、是否拥护作为我们想问题、办事情、作决策的价值标准。

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多为群众办实事,多为群众解难题,多为群众添福祉。

四是恪守法治准则,带头坚持依法行政。

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心中高悬法律的明镜,手中紧握法律的戒尺,忠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着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自觉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努力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

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自觉接受人民政协民主监督,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和新闻舆论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五是坚持勤政廉洁,始终秉持严实作风。

自觉做到并督促政府工作人员深入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和愚公移山精神,把心思用在谋发展上,把精力投在干事业上,把身子扑在抓落实上,摸实情、讲实话、出实招,不折腾、不懈怠、不空谈,不回避矛盾、不推卸责任,敢于担当、勇于作为,以雷厉风行的实劲、一抓到底的狠劲和锲而不舍的韧劲来成就事业、造福人民。

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准则,凡是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带头做到;凡是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请各位代表和全省人民对我监督、把我盯住!

【感言】

一定忠诚履职、勤勉尽责

当选为河南新一任省长后,陈润儿说,河南历史悠久,文化厚重,人杰地灵,是全国经济大省、新兴工业大省和现代农业大省,在国家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

他说,当前,全省人民正满怀豪情,朝着让中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更加出彩的目标奋力前行,我能够与大家一起在这场波澜壮阔、气势恢弘的大潮中并肩战斗、同心圆梦,感到十分荣幸!

陈润儿说,我一定在以谢伏瞻书记为班长的省委领导下,与省政府班子成员一道忠诚履职、勤勉尽责,紧密依靠全省人民,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继承和发扬历届领导班子创造的好经验、培育的好作风,开拓创新,砥砺奋进,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