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热线 - 福建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小伙北漂用一根弦赞家乡走红

小伙北漂用一根弦赞家乡走红

发布时间: 2016-04-09 03:50:14 来源: 作者:
胡磊。 “哎,你们宁夏在哪?甘肃还是陕西?”这句话几乎是宁夏人家喻户晓的一个梗,每每听到这句话,大家总是又可笑又尴尬。对于在外地生活10年的宁夏人胡磊来说,这个梗更是屡见不鲜。 而近日,胡磊的一段弹唱视频《

胡磊。

“哎,你们宁夏在哪?甘肃还是陕西?”这句话几乎是宁夏人家喻户晓的一个梗,每每听到这句话,大家总是又可笑又尴尬。对于在外地生活10年的宁夏人胡磊来说,这个梗更是屡见不鲜。

而近日,胡磊的一段弹唱视频《宁夏人》在朋友圈广为流传,里面他抱着只有一根琴弦的吉他,用轻松欢快的歌曲唱出了对家乡的赞美和热爱。

  A

写首歌告诉大家宁夏是啥样

“出门不打的,我们骑骆驼,这里没城市,全部是沙漠,只吃牛羊肉,其他没见过,说来自宁夏,他说你好甘肃……”

这是来自胡磊《宁夏人》中的几句歌词,看起来荒诞可笑,却是很多外地人对宁夏的认知。胡磊说,自己在北京工作了10年,几乎和全国各地的人都打过交道,他们对宁夏的认识就像自己那把简陋的吉他。“这些年家乡变化挺大的,没那么糟。”

一开始胡磊还不停地解释,但时间久了便觉得很无语。无力再辩,胡磊打算写首歌,“以后遇到这种情况,让对方去听歌就明白了。”

胡磊说,去年他辞去了北京的工作回到宁夏。上个月闲来无事,突然想到这个点子,便创作了这首歌,整个创作过程只有十几分钟。

  B

一首歌一根弦视频有料有趣

要说玩音乐的人那么多,写得一手好歌的人更不少,胡磊这段视频能火,答案就是“简单”。

不光是旋律简单,胡磊在整段视频中唯一用到的乐器,就是一把吉他,而这把吉他只有一根琴弦。“我这首歌就三个音,一根琴弦足够了。”胡磊说,原本这一根琴弦都不打算用,是想用皮筋来弹,但是皮筋太容易断,而这把“残疾”的吉他,是他特意拆剩一根弦的。

胡磊创作的这首歌简单,但视频中其实满是小心机。除了独弦演奏,视频开头设计了一个好友相聚的场景,以及一些对白,把创作初衷表达出来,看起来亲切自然。而歌曲演绎时,胡磊的好友还利用水杯、铁盒、塑料桶等物品帮他伴奏,让整个视频有料有趣。

  C

追求简单随性的音乐

“当初我们就商量,不要用乐器,就用这些最常见的物品,演奏最简单的音乐,这就是我想要的。”胡磊说,自己从小就很喜欢音乐,最爱唱歌。虽然从事的工作和音乐的关联并不大,但一直以来,他都会搞一些即兴创作,并用手机录下来。

“最好的音乐就是源于生活的。”胡磊说,不炫技,用最简单的旋律记录生活,记录感受,就是他所追求的音乐。

虽然带着这些简单的音乐

参加过选秀节目比赛,没能成功,但这次胡磊回乡后遇到自己的发小,也就是视频中的好友,发现大家观念相同,都喜欢这种简单随性的音乐,便合作录了这么一段视频,发布在网上,没想到反响还不错。

“我很多外地的朋友都转发了,还有人留言‘这个宁夏小伙我喜欢’。”胡磊说,今后还会录一些作品和大家分享,也欢迎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来玩音乐。

■相关链接

宁夏近年来的网红

199岁网红奶奶汪惠珍

汪奶奶1958年从上海来到宁夏,1965年离开。1993年时老人再次回到宁夏,如今已在银川生活20多年。她在微博、微信朋友圈有大把粉丝,每次有关她的消息都会引发大批粉丝围观和祝福。日前在宁夏妇联微信公众号发起的“新年随手拍最美全家福”活动中,99岁老人汪惠珍的全家福很快排名第一。近10万访客中,有7万都是冲着她来的。

  2手绘萌妹子周丽

蒜汁羊蹄、羊肝凉皮、丁铁民烤蛋……近日,在新浪微博名为@兔儿爷大大的一组“银川怀远市场,那些年我们一起吃过的美食”漫画,吸引了不少银川网民的关注,不少银川网民重燃了对怀远市场夜市的满满回忆。而这组漫画的作者周丽也因此走红。

  3“椰子女孩”孟瞳迪

这个毕业于银川九中的姑娘因拍摄了一组以“椰”为主题的照片,被称为“椰子女孩”。这组清凉写真图片于2010年5月17日在博客公布之后,一夜间博客点击量突破20万。之后,孟瞳迪出演电影《鸿门宴》,饰演南宫三姐妹之一;电影《残梦》(又名《双生花》)饰演素素,微电影《亲爱的,我隐身了》中饰演女一号。

记者 李尚 文/图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