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热线 - 福建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江苏重点技改项目效益跟踪 投1元新增销售超2元

江苏重点技改项目效益跟踪 投1元新增销售超2元

发布时间: 2016-04-09 12:10:48 来源: 作者:
省经信委、统计局近日联合通报去年102个重点技改竣工项目效益跟踪情况:累计完成投资197.9亿元,实现销售收入466.3亿元、利润41.4亿元、利税61亿元,创(节)汇11.3亿美元。经综合测算,平均每投入1元,新增销售收入2.36元、新增

省经信委、统计局近日联合通报去年102个重点技改竣工项目效益跟踪情况:累计完成投资197.9亿元,实现销售收入466.3亿元、利润41.4亿元、利税61亿元,创(节)汇11.3亿美元。经综合测算,平均每投入1元,新增销售收入2.36元、新增利润0.21元、新增利税0.31元。

省经信委相关人士表示,在国际经济增长放缓和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跟踪项目单位投入产出情况总体较上年有所好转,大部分企业能够按预期完成年度计划,部分项目竣工后效益增长显著,有力增强企业发展后劲。

技改撬动企业创新

跟踪调查发现,技改项目使得相关企业创新能力明显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提升。

在江苏恒立高压油缸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这个挖掘机油缸,全国有几十家企业花了五六年在研发,最终我们研发成功了……一直被国外垄断的液压核心零部件中的液压泵、阀技术难题,我们已经攻克。”

恒立公司通过实施挖掘机专用高压油缸技术改造项目,累计申请的专利就有100余项,打破国外品牌对挖掘机专用油缸的技术垄断和市场垄断,项目竣工后,企业出口总额连续三年增长,年均增长20%左右。

在连云港润众制药有限公司,通过实施原料药生产二期扩展项目,加大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肝病新药研发力度,加快实现科技成果集成转化。项目投产后,公司经济效益显著,2015年实现销售收入、利润、税收同比增长50%以上。

技改促进“两化融合”

一批技改项目,体现“两化融合”不断深化,智能制造水平进一步提升。

在无锡市第一棉纺织厂,9万多个传感器装配在车间内,并形成智能化生产线网络,实时监控生产状态、产品质量和机组用电信息。无锡一棉围绕设计、生产、管理、售后服务等环节进行智能化改造。目前,企业万锭用工由原来的近50人减少到18人,是国内棉纺业平均水平的五分之一,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企业竞争力明显增强,同类产品售价高于市场价格10%以上。

江苏秀强玻璃工艺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实施薄膜太阳能电池用光伏玻璃项目,不断加大电子商务应用、生产线自动化水平提升、光伏新品种新技术开发与应用,企业生产效率大幅提高,运营成本进一步降低,次品率下降6个百分点,仓库呆滞品减少16.2%,办公费用下降8.2%,采购成本降低3.8%,物流费用减少15%,应收账款周期减少近16天,订单准确率达到99%。

技改提升有效供给

立足现有产业基础,一批企业围绕产品创新、质量提升和自主品牌建设,加快淘汰落后工艺技术和设备,大力发展高技术、高附加值、高市场占有率的产品,提升有效供给能力。

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实施“工程机械新型传动箱关键零部件技改项目”,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传动箱技术,打破高性能及大吨位工程机械产品所需新一代变速箱的瓶颈制约,提高徐工主机产品的差异化优势和核心竞争力。

江苏武进不锈股份有限公司实施“超超临界机组锅炉用关键耐高温、耐腐蚀特种不锈钢管制造项目”,产品质量稳定性进一步提升,获国家高新技术产品,相关技术已获授权发明专利2项,实用专利1l项,起草国家标准2项,“超超临界火电机组用特种不锈钢管”获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技改成就“绿色制造”

推广应用先进节能节水节材技术工艺,采用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对生产装置进行改造提升,技改还促进节能减排技术和产品的推广应用,提升江苏“绿色制造”水平。

洪泽县海珠气缸套有限公司实施“低成本、低能耗、高性能等离子气缸套节能改造项目”,采用“双供电中频无芯感应炉”替代“冲天炉”直接熔炼铁屑,使企业铁屑再利用率达100%,采用节能型可控硅控制氮化炉、数控淬火设备取代井式炉、小锅炉等,从根本上解决冲天炉产生炉气、炉渣、粉尘等污染问题,大幅降低能源、资源消耗,项目实施后年节约能源折合标煤2000吨。

江苏史福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实施“高效节能灯生产线技改项目”,企业由生产传统照明产品为主导的传统型企业升级为高新技术节约集约型企业,项目完成后产品工艺及质量处于全国领先水平,产品全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产品投入使用将实现年节约用电量2亿千瓦时。本报记者 杭春燕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