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热线 - 福建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全线禁停”路段也有“绿马甲”收钱

“全线禁停”路段也有“绿马甲”收钱

发布时间: 2016-04-09 13:31:49 来源: 作者:
娱乐吧消息 据安徽商报消息,记者日前回访宿州路鼓楼路段、环城东路、撮造山巷等路段,发现多名男女收黑停车费,甚至肆无忌惮地在全路段禁停的区域收费。对此,合肥市逍遥津派出所负责人回应,警方近期已查处黑收费现

娱乐吧消息 据安徽商报消息,记者日前回访宿州路鼓楼路段、环城东路、撮造山巷等路段,发现多名男女收黑停车费,甚至肆无忌惮地在“全路段禁停”的区域收费。对此,合肥市逍遥津派出所负责人回应,警方近期已查处“黑收费”现象,市民发现停车乱收费可及时报警。

[路段一] 一男两女仍霸路400米“收黑停车费”

4月6日17时许,记者驱车来到寿春路与宿州路交口以南至鼓楼路段,看到在宿州路詹记蛋糕店旁边,一名身穿绿色马甲的短发大妈站在路中央,向过往车辆示意附近有停车位。这名大妈即是本报此前报道过的收黑车费的人,没一会儿,她指挥一辆私家车停靠在路边,该路段并非合肥城泊公司的停车收费区域。

这名大妈向车主收取5元钱后,挪了挪路边一辆电动车,给记者的车“腾”出空间,示意记者可把车停进去。“这路边没有停车位,不会被交警贴罚单吧?”该大妈不以为然的说,“尽管放心停,出了事算我头上。”

车子停好后,她收了5元钱,说是可以停3小时。记者索要停车票,大妈一脸犯难,“票都给车主了,现在停车发票很难搞到。”记者在该路段看到,还有一名大妈和一名大叔在马路对面,车子一停,就上来收费。

[路段二] “伪收费员”接替城泊收费员看夜车

在淮河路步行街和环城东路交口,有合肥城泊公司设置的临时停车位,公告牌上显示收费时段是早上7点半到晚上9点半。4月5日20时许,记者刚把车停好,就有人来索要5元停车费。这名大妈自称是合肥城泊公司的收费员,说晚上9点半就不收钱了。

“城泊收费员的规范做法是先打印一张车辆驶入单,车开走时再根据时长进行结算,并打印发票。”记者反问道,“车停下就收钱,这钱能进入城泊公司的账户吗?”见记者不愿意先交钱,这位收费员只好按规矩办事。在路边不远处,还有一位大妈穿着绿马甲,她也自称是收费员。“晚上九点半之后,再有人在路段上停车,就归我们来看车了。”该大妈告诉记者,“在环城东路上停车,可以过夜,10块钱不限时。”

[路段三]“全线禁停”路段也有伪收费员收钱

4月5日18时许,记者驱车来到淮河路步行街北面的撮造山巷,在这里路边没有划停车线,有一位绿马甲的大妈指挥记者停车。

记者质疑这是违规收费,但大妈却不以为然。“我晚上8点才来,晚上11点前走,顺道附近锻炼,帮人看看车。”大妈说,“停车费你愿意给就给,真不给我能拿你有什么办法?”

在撮造山巷路边竖立着交通警示牌:全线禁停,违者拍摄。但这名大妈向记者承诺,“只要能给个停车费,保证不会让你的车贴单子。”记者表示这里不应该收费时,大妈有些不耐烦的说,“我给你一张发票。上面留我电话,万一有罚单你来找我。”

应对 警方近期正查处收费员“黑收费”现象

今年2月,合肥城泊公司表示,宿州路和寿春路交口以南到宿州路鼓楼路段,不属于城泊公司收费区域路段。昨日,该公司一名工作人员称,撮造山巷实施全路段禁停,肯定不在公司管理的收费区域。淮河路步行街与环城东路交口路段,每晚过了9点半,公司不会再派收费员在此路段收费。“在这些路段收车费的人是黑收费员。

记者获悉,辖区警方近期也在关注“黑停车费”抬头现象。昨日11时,逍遥津派出所副所长朱昌庆告诉记者,警方近日就接到市民举报“黑收费”的警情,都及时处警,将几名黑收费员带回到派出所接受调查。“不管这些人收没收钱,这种收费的行为就是不对的。”朱昌庆还说,市民发现停车乱收费的情况,要保留证据,及时报警,警方会及时处警。“我们愿意与辖区城管、物价部门联合查处黑收费现象。”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