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热线 - 福建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跨境电商税制改革 德运奶粉麦德龙液态奶等商品紧急下架

跨境电商税制改革 德运奶粉麦德龙液态奶等商品紧急下架

发布时间: 2016-04-09 14:21:51 来源: 作者:
娱乐吧04月09日讯 昨天,看到因为税率调整可能涨价的消息,杭州的陈小姐打开德运奶粉(DEVONDALE)在天猫的海外旗舰店打算囤点奶粉,但是店里已经下架所有产品。德运在旗舰店的首页上发出通知说:受进口关税政策调整影响,

娱乐吧04月09日讯 昨天,看到因为税率调整可能涨价的消息,杭州的陈小姐打开德运奶粉(DEVONDALE)在天猫的海外旗舰店打算囤点奶粉,但是店里已经下架所有产品。德运在旗舰店的首页上发出通知说:受进口关税政策调整影响,在海关系统升级期间付款的订单,可能会由于清关原因导致到货时间延长,需要您耐心等待,敬请谅解!

前天晚上财政部等11个部门共同公布《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清单》(即“进口清单”),昨天,跨境电商新政正式落地实施。不仅奶粉面临下架,纸尿裤、平价化妆品等跨境电商大宗商品普遍面临价格上调。记者沈积慧制图沈浩

进口奶粉紧急下架

除了德运,麦德龙在天猫的官方海外旗舰店也将液态奶下架。首页上的“紧急通知”说:受进口关税政策调整影响,4月7-8日海关系统升级期间付款的订单,清关时间将延长2-3天,部分商品暂时下架调整。

同时对牛奶进行下架的天猫旗舰店还有来自英国的英百瑞(SSainsbury's)。

昨天,不仅在天猫旗舰店买不到进口奶粉和液态奶,这两天在其他跨境电商平台下单也很有可能面临订单延迟发货甚至被退回。

一位业内人士透露,昨天不少跨境电商平台上的订单因为不在进口清单上而不能正常推送。不能推送的商品包括部分保健品、德运奶粉、奶嘴、花王眼罩等。“奶粉虽然在进口清单之内,但规定进口配方奶粉按《食品安全法》注册,应注册而未注册的婴幼儿配方奶粉不得进入跨境电商渠道。但现在对‘注册’的范围不明确,还要等相关部门的配套措施出台才能落实。”

“跨境电商的采购已经在作调整,部分不在清单的产品暂停采购,或者转运香港。”另一家电商平台的负责人说。

因为宁波海关系统升级,昨天上午,宁波菜鸟合作仓被迫暂停发货,直到下午才开始陆续恢复。

杭州一家跨境电商的负责人说,因为税率即将调整,前几天订单量暴增,特别是4月7日,平台涌进1万笔订单。“有人囤了一年的面膜。”

天猫国际网易考拉等暂不调价

税率调整之后,这些商品的价格会不会随着税率一起上调?

天猫国际的相关负责人说,根据新税收政策,母婴、食品、保健品等品类税负有所增加,但化妆品、电器类根据价格区间不同,税负有升有降。“为了保证进口消费体验更好过渡,天猫国际海外商家尤其海外品牌暂无调价计划。”

昨天,网易考拉海购明确表示“考拉不涨价,奶粉的税我包了”。网易考拉海购的相关人士表示,会通过返利、优惠券等形式,持续向消费者提供优惠的价格。

跨境电商网站蜜芽网也于昨天宣布,公司将为平台上所有的跨境奶粉包税,成本由蜜芽负担。

纸尿裤奶粉低价化妆品等更贵

唯品会物流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武迪说,税制调整影响最大的是需要交纳消费税的低价化妆品,这类商品的税率从零提高到了47%。这些商品又是原来跨境电商行业所谓的“爆款”商品。

以各大跨境电商平台上普遍热销的日本大王纸尿裤为例,在某跨境电商平台L码的售价为218元(2包),按照调整前标准,需缴纳10%的行邮税21.8元,但按照50元以下免征政策,实际行邮税为0元,相当于消费者只要支付218元。实行新税制后,消费者则要为同样的纸尿裤多支付218×17%×70%=25.94元的综合税,实际支付243.94元。

不过2000元以下且原来行邮税超过50元的商品,在新税制下反而会更便宜。

以化妆品为例,一套裸价1000元的化妆品,新税制税负为:1000×70%×30%(消费税)+0(关税)+1000×70%×17%(增值税)=329元。而之前,化妆品征收50%的行邮税:1000×50%=500元。相当于比此前便宜171元。

“主要影响的是原先走免税区间的商品。特别是行邮税低于50元的食品、保健品、奶粉、纸尿裤,以及相对实惠的韩国化妆品等。”一家跨境电商的负责人分析。

标签: 跨境电商|税率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