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热线 - 福建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宝山区早晚高峰有一些堵点 集装箱重卡多

宝山区早晚高峰有一些堵点 集装箱重卡多

发布时间: 2016-04-09 17:43:48 来源: 解放日报 作者: 周楠
东方网4月9日消息:4月6日8:30,大雨,记者从普陀区武宁路通过“滴滴打车”前往宝山区密山路。司机笑眯眯地说:“我一听到就赶紧抢单,这条路顺啊,即便早高峰也不大堵。” 不过,当记者把这番经历告诉宝山交警支队副支

东方网4月9日消息:4月6日8:30,大雨,记者从普陀区武宁路通过“滴滴打车”前往宝山区密山路。司机笑眯眯地说:“我一听到就赶紧抢单,这条路顺啊,即便早高峰也不大堵。”

不过,当记者把这番经历告诉宝山交警支队副支队长邱峰时,他却笑了:“宝山的交通有潮汐式特点,即平峰时段不拥堵、早晚高峰有一些堵点,且集装箱、重卡多。”

随着城市拓展和大居建设,宝山近四年人口导入量惊人。就说本市户籍人口,从2012年至2015年,共导入外区人口118万多,每年的导入量均居全市首位。加上对原重工业基地、仓储基地的产业结构调整仍需较长时间,交通矛盾日渐凸显。

可以说,宝山“治堵”,不仅是对交通的管理疏导,更是与城市路网建设紧紧相连。

重卡货运压力如何缓解

下午2点,站在蕰川公路水产路路口,记者和交警说话,有时候不得不用“喊”。这里的集装箱车、重型卡车实在太多了。5分钟内,仅蕰川公路自北向南方向,至少有超过200辆重卡通过。

作为北上海的门户,大量江苏、山东等地的货车,需要经过宝山从外环隧道进入浦东外高桥港区,浦东的大量货车需要经宝山开往嘉定等地,加上宝山自身的港区、工业区等,形成了宝山货运特别“壮观”的现象。

现场可以看到,在蕰川公路上方已悬挂着显眼的交通标识,将两条车道单列为“客车道”,另两条车道则为“客货车道”。宝山交警支队六中队指导员李强介绍:“这里实施了客货分道行驶的管理措施后,交通压力小了很多。以前四条车道若被大型货运车并行,后面的小客车简直没法开,现在速度已经快了不少。”

宝山还将对大型货车严重影响交通的沪太路(中环至G1501)、共和新路、蕰川路(保德路至S20)、逸仙路(三门路至军工路)等9个路段,实施高峰时段禁止8吨以上货运车通行的交通管理措施。

区建交委工程科负责人郑轶告诉记者,年内即将建成的长江西路隧道,以及已经开工的G1501郊环隧道,都会大大减轻外环隧道的压力,使得从宝山通往浦东的货车分流,而新开工的S7公路一期(S20—月罗公路)和沿江通道浦西段(牡丹江路—江杨北路)等工程建设,都将促使过境客货运交通快速通过宝山区。

也在今年年内,在已建成殷高路、场中路等道路的基础上,将重点推进月罗公路(S7—区界)、嘉盛公路(沪太路—区界)、康宁路(长江西路—区界)和怡华苑路(灵石路—区界)等4条区区对接道路,打通与周边杨浦、嘉定等区的通道。

相比中心城区,宝山的智能交通建设还存在差距,今年将继续补好这块短板。

大居居民出行如何更顺

宝山交警支队三中队的徐伟敏告诉记者,殷高路以西、高境镇内建有大量经适房,近三年人口导入量激增,加上打通殷高路殷高东路断头路后,家住杨浦新江湾城的很多居民,都开车从这里上逸仙路高架进入中心城区,使得车流量至少增加了10倍以上。

傍晚5点,记者在殷高西路逸仙路路口,果然遭遇了拥堵。尽管逸仙路已是双向10车道,但来来回回的车辆依然非常多,加上殷高路以西、以东,逸仙路以北200米左右皆有火车匝道,一遇到火车经过关闭匝道,拥堵几乎不可避免。

对于这个严重堵点,除了交通管制,有更好的方法吗?记者从宝山区建交委获悉,区相关单位与上海市铁路局多次沟通,商定初步方案为在逸仙路高架长逸路与淞发路之间新增南向北方向下匝道,希望该工程能尽快推进。

此外,对于居住在顾村、罗店等大居居民一直关心的大居外配套道路,以及宝山“东西方向出行不畅”的问题,近期也有望得到缓解。

杨南路(蕰川路—沪太路)、潘广路(蕰川路—沪太路)等顾村、罗店两个大居外配套道路正在全面推进,“新顾城”大居外配套道路陆翔路—祁连山路(锦秋路—宝安公路)建设也已经启动。同时,还将力争建成滨江大道(漠河路—宝杨路)、集宁路(北蕰川路—沪太路)等道路,推进富长路(S20—金石路)、祁连山路(锦秋路—普陀区界)、南大路(S20—南陈路)等道路建设。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