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热线 - 福建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44万元准新车开一个月就烂 状告二手车商索赔150万

44万元准新车开一个月就烂 状告二手车商索赔150万

发布时间: 2016-04-10 18:35:09 来源: 作者:
市民杨女士,花44万元买了一辆二手奔驰车。没想到,实际跑了7000多公里的这辆二手车,里程表被改成2000公里。悲催的是,“问题车”开了一个多月,就瘫痪在了路上,需要10多万元的修理费。于是,杨女士将二手车商告上法庭

市民杨女士,花44万元买了一辆二手奔驰车。没想到,实际跑了7000多公里的这辆二手车,里程表被改成2000公里。悲催的是,“问题车”开了一个多月,就瘫痪在了路上,需要10多万元的修理费。于是,杨女士将二手车商告上法庭,索赔150万元。昨日上午,昆明市盘龙区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合同纠纷案。该车的经销商是否存在欺诈行为,双方各执一词。

44万元买了辆问题车

市民杨女士,在云南某科研单位工作。一个偶然的机会,她在车行天下逛二手车市场时,相中了一辆奔驰轿车。从外观上看,该车各方面状况良好,没有任何毛病,从行驶里程数上看,才跑了2000公里。

原价六七十万元的奔驰车,二手车商叫价50多万元。在车商的推销下,杨女士心动了,与老公一商量,干脆通过贷款买下这辆车。

虽然当时杨女士对该车的里程如此之少稍微有些怀疑,但还是以44万元的价格成交。2015年11月9日,杨女士交了22.6万元首付款后,把心仪的奔驰车开了回来。

可等到她真正开起这辆车时,才发觉有些不太对劲,该快的时候快不起来,爬坡的时候使不上劲,还经常出现各种小毛病。才勉强开了一个多月,车子就瘫痪在了路上。

里程数被恶意篡改

拖进4S店一检查,原来是辆“问题车”。修理人员说,至少需要花费10多万元,才能够修理好重新上路。

买来才跑了700多公里,不会这么糟糕吧?奔驰4S店的修理技师,经过一番检测后,还发现车辆行驶的里程数据实为7000多公里。这不是欺诈吗?杨女士非常气愤。

于是,杨女士找到二手车经销商昆明众宝名车商贸有限公司,提出退车要求。但是车商却说,当初他们订立买卖合同时,已经对车辆进行了质量检测,符合合同中所提到的标准。并且,二手车商否认篡改过汽车行驶公里数。

“车子都已经开出去一个多月,出现的问题应该自己来承担。”经销商说,车子买卖后所出现的质量问题,与他们卖方无关。而杨女士坚持认为,车子卖出去才一个多月就出现了问题,是他们隐瞒了车况,损失应该由车商来承担。

协商无果,杨女士把汽车经销商告上了盘龙区法院。

向车商索赔150万元

昨日上午,盘龙区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庭审中,杨女士认为昆明众宝名车商贸有限公司在出售车辆时,有意篡改调低里程数,存在严重的欺诈行为,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加上买车的本金应该给予3倍赔偿,也就是132万元。再加上其他损失,杨女士一共提出了150万元的索赔要求。

车商代理人辩称,他们之间的买卖合同是合法有效的,当初还专门约定,所出售车辆“无泡水、无肇事、无违章、无质量问题”。也就是说,如果存在上述问题,责任才由商家来承担。有关篡改了里程数的问题,车商称并没有在合同中约定。而且,车辆开出去了一个多月,车辆的维修问题责任应该属于车主来承担,与车商没有关系。

对此,杨女士则认为,该车在二手车商卖到他们手里时,里程表已经做过改动。那么,经营者也应该对此承担一定责任。

由于双方各执一词,法庭调解无效,法院将择日作出判决。

春城晚报 记者 夏体雷

服务帖

咋识别车辆里程表破绽?

1

最为简单的办法是:前往4S店查询该车的维修记录。但这通常只对还在质保期内的汽车比较适用,因为一些车主在过了质保期后都不再去4S店维修,就不会再有维修记录了。

2

对已经过了质保期的车辆,还可以前往保险公司查询。保险单上,里程数也会有一些记录。

3

如果以上方法都不行,就只有通过对车辆的查看。

① 看出厂日期:如果出厂时间和行驶里程对比不合理,这辆车可能就存在问题;

② 看轮胎:如发现轮胎花纹扁平,边缘已无棱角,说明车已经跑了不少路。如果4个轮胎新旧不一,可能是因事故或者磨损严重换过胎;

③看内饰:方向盘、加速踏板、刹车踏板及离合器踏板的磨损程度都是检测车辆新旧程度的有力证据;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