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热线 - 福建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39家品牌晋企春日惊艳庐州城

39家品牌晋企春日惊艳庐州城

发布时间: 2016-04-10 19:33:09 来源: 作者:
山西品牌的展区占地1200平方米,“山西”两个大字格外醒目 山西日报记者 阮洋 摄 本报4月9日讯 今日上午,2016年山西品牌中华行首站活动在合肥启幕。39家山西品牌企业携9大类1800余种山西名优特产品,集体亮相安徽国际会展中

山西品牌的展区占地1200平方米,“山西”两个大字格外醒目 山西日报记者 阮洋 摄

本报4月9日讯 今日上午,2016年山西品牌中华行首站活动在合肥启幕。39家山西品牌企业携9大类1800余种山西名优特产品,集体亮相安徽国际会展中心。活动现场,山西品牌产品受到专业客商和合肥市民的青睐和频频点赞,整个山西展区现场热闹非凡,展台前人气火爆。“山西品牌中华行”(合肥站)活动,由山西省人民政府主办,省商务厅、省财政厅等八部门承办,采取“会中会”形式,与第八届世界养生大会暨2016中医药健康养生产业展览会同期举行。世界养生大会是我国最高水平的养生盛会,山西通过借力知名展会平台,集中展示、宣传推介山西特色商品,扩大山西品牌的知名度。
今日上午10时许,山西省商务厅厅长孙跃进,安徽省商务厅副厅长杨本清,安徽中医药大学校长王健,安徽省国际徽商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合肥市政协原主席周富如等嘉宾共同出席山西品牌中华行合肥站的启动仪式。孙跃进致辞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晋商,曾创造‘海内最富’的奇迹,徽商也有“无徽不成商”的说法,晋商、徽商是我国历史上两大成功的商帮。今天,山西品牌集体亮相合肥,通过推介,就是想让大家了解山西、走进山西、喜欢山西。”山西省商务厅厅长孙跃进表示,“山西品牌中华行”今年首站之所以选择在合肥举办,除繁荣安徽市场,丰富百姓餐桌,还可借助安徽居中靠东、沿江通海的区位优势,充分发挥养生大会的平台优势,进一步扩大山西品牌在安徽乃至长三角地区的影响,提升山西品牌的形象。“山西品牌中华行”是我省建立扩大消费长效机制系列活动之一,其宗旨是将山西的名优特产品推向全国,让全国认识山西品牌、了解山西品牌、品味山西品牌,主题是“品牌山西享誉中华”。2013年6月启动至今,活动走进20个省会城市和港澳地区,举办了24站活动,累计行程6万多公里,覆盖全国71%的省会城市,现场销售4012.9万元,签订销售合同25.35亿元。3年来,“山西品牌中华行”活动进一步展示了山西转型发展的新成果,提升了山西对外的新形象,被人们称为“百姓得实惠、企业得市场、政府得民心”的活动。
今年,“山西品牌中华行”计划在国内举办42场活动,其中6场由省政府组织,6场由有关市政府组织,其余30场则由行业协会或大型龙头企业牵头组织。由省政府组织的6站活动为:合肥、济南、贵阳、长沙、沈阳、杭州。通过活动,基本实现山西品牌中华行对全国省会城市全覆盖。
此次山西品牌中华行(合肥站)活动,山西展览面积为1200平方米,活动主要内容有山西名特优商品展览展示;山西书画名家与“中国书画养生”演示,书画名家现场挥毫泼墨,演示书法、绘画与中国传统养生文化;山西品牌与健康养生讲座,重点讲解山西传统养生品牌和养生文化;晋商徽商现场对接,组织山西参展企业与徽商企业代表进行对接洽谈;百名中西医专家参观山西品牌企业;山西非物质文化遗产演示,山西工艺美术、山西民歌、鼓乐、面艺文化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和宣传推介活动。

○特写

为山西品牌叫好为中华行点赞

4月9日,合肥,安徽国际会展中心展馆内,山西品牌的展区占地1200平方米,犹如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A馆中央。红红的“山西”两个大字醒目地架构在城墙顶端,“桃花来你就红来,杏花来你就白……”不少合肥市民远远地就被有着山西韵味的民歌吸引而来,很快,现场人流如织。
第八届世界养生大会启动仪式结束后,安徽省政协主席王明方等领导巡馆,来到“山西品牌中华行”展区。山西名优特产品带着浓浓的山西品牌文化,扮靓了整个展馆,琳琅满目的商品让整个山西展区人气飙升。在受到中外客商热捧的同时,山西展区也受到王明方的高度赞扬。在平定砂锅展台前,听完山西省商务厅厅长孙跃进的介绍,王明方饶有兴致地询问工艺、产品特点,评价产品好,有特色。在长治郊区锦绣坊展台前,展架上摆放着由民间工艺师手工缝制的多种布老虎,这些布老虎种类五花八门,颜色五彩缤纷,体型大小不一,神态威武雄壮。王明方不时点头。谈及参观山西展区感受,王明方说:“山西品牌中华行活动好,山西展出的产品好……”
“山西品牌中华行”(合肥站)启动仪式10时许开始,安徽省国际徽商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合肥市政协原主席周富如,提前半小时来到山西展区,表示提前来,就是想多看看山西产品,多了解山西文化。醋是山西的品牌特产,清徐是老陈醋的正宗发源地,水塔又是山西醋产业的佼佼者。在水塔醋展台前,周富如问酿造工艺,聊销售渠道;在三晋川展台前,周富如品尝山西红枣。在雁门清高展台前,周富如谈及自己的感受时说:“山西醋很有名,山西的枣很好吃,山西的苦荞产品质量很好,我为山西品牌叫好,为山西品牌中华行点赞!因为养生首先要从吃开始,山西展出的许多产品原汁原味,非常好。从山西品牌中华行活动来说,省政府主办,商务厅厅长现场当讲解员,这是政府转变职能的最好体现,是厅长做给企业看,部门领着企业干……”“山西品牌中华行,已经成为山西一张靓丽的名片,山西品牌中华行,三年时间取得良好成效。山西是华夏文明的摇篮,安徽是我国重要的农产品加工基地,重要的制造基地,山西和安徽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近几年的合作更加密切,看到山西这么多好产品,我们会加强与山西省商务厅的联系,争取让更多山西品牌产品进入安徽大商场、大超市,通过全球采购系统,让更多人享用到山西品牌。”活动现场,安徽省商务厅副厅长杨本清说。

○现场

用热情和诚意拉近与长三角的距离

古城门楼、大院展位、大红灯笼……4月9日,2016“山西品牌中华行”(合肥站)盛装登场,满载着浓浓的晋风晋韵高调登陆安徽国际会展中心。
长江三角洲是长江入海之前的冲积平原,是目前我国综合实力最强的经济中心。庐州,合肥的别称,这里是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可谓沿海腹地、内地前沿。借助合肥举办的第八届世界养生大会暨2016中医药健康养生产业展览会平台,通过“山西品牌中华行”活动,山西人用热情与诚意拉近与长三角的距离。特色商品、绝活展示、专题推介……一时间,美丽的徽皖大地劲吹山西风,山西品牌唱响庐州城。

山西特色产品深受合肥百姓青睐

“山西品牌中华行”(合肥站)活动,展区位于安徽国际会展中心A馆,占地1200平方米。
山西老陈醋具有酸、香、甜、绵、鲜5大特点,与镇江香醋、四川保宁醋、福建红曲醋并称“四大名醋”,素有“天下第一醋”之称。活动现场,山西醋的展台挤满了人。“山西品牌中华行从启动至今,先后举办了24站活动,我们紫林醋业参加了20站活动。每次活动我们都会提前做足功课,为商家带去新产品,创造新商机。这次我们想让更多安徽市民、专业客商全面了解山西老陈醋,通过现场体验,知道山西醋不仅是调味品,更是保健品。”郝月红,山西紫林醋业副总,活动现场谈及山西品牌中华行,她感慨地说道,通过品牌中华行,我们成功开拓了新疆、甘肃等新市场。这次来合肥,企业针对合肥市民口味,呈现的是紫林3年、5年、6年、8年四个品种陈酿陈醋,由于是工厂直供、现场直销,价格比超市还便宜。例如一瓶在合肥超市售价36.8元的陈酿陈醋,展会现场不到30元就能买到,受到合肥市民的青睐。“太原是全球知名的不锈钢生产基地,我们家居厨房用品材料,全部采用太原的不锈钢。可以说是德国品质,淘宝价格。由于产品有特色,十分受合肥市民欢迎。”活动现场,山西亨力晨不锈钢制品创意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哲介绍,公司在潜心进行新产品开发的同时,不断加大市场开拓力度。由于开发了适合两口之家使用的不锈钢创意产品,展会开幕后,便先后有客商前来洽谈合作。

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

这次合肥站活动,增加了山西书画名家与“中国书画养生”演示环节。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山西省书法家协会理事李永刚,山西省美术家协会理事燕贵锁,中国书法研究院院士、清风书画院副院长杨四清3人在山西展区现场挥毫泼墨,演示书法、绘画与中国传统养生文化。在一张一米多长、宽一米的书桌上,书法家李永刚伏案疾书,“品牌山西”几个大字苍劲有力,赢得人们阵阵掌声。
同过去相比,这次中华行活动增加了与消费者的互动环节,“微信扫一扫抽大奖”“摇一摇看谁能上榜”等趣味活动,让到场市民玩得不亦乐乎。“摇一摇看谁能上榜”,由山西会馆服务总监李昆担任现场主持。活动开始后,市民争相摇动手机,通宝老陈醋、枣夹核桃等奖品,便送到了上榜者手中。
山西是面食的故乡,是民歌的海洋。进入山西展区,在悠扬、古朴的民歌声中,在火红的灯笼下,山西面食绝活展示现场正式开始。只见山西会馆的面艺师张佳星头顶面团,薄如柳叶的手工刀削面便削制出来,张佳星现场还展示了龙须拉面绝活。现场观看的人们有的掏出手机,有的拿起相机,记录绝活展示的瞬间。经过一次又一次抻拉,面艺师手中的面团变成了数不清的细面,随后,面食大师一抖手,面条根根均匀,晶莹剔透,近乎蚕丝。活动现场,热烈的掌声和不绝于耳的赞叹声频频传来。

借力世界养生大会为晋品牌搭桥

山西品牌中华行”(合肥站)活动,采取“会中会”形式,借世界养生大会平台唱戏。山西展区,不仅有广誉远国药、翅果油,还有苦荞、小米、碗团、煮饼等特色商品,每个品牌背后都有故事。上至山西省商务厅厅长,下至每个山西品牌的展销人员,都在不失时机地推介着山西品牌。
“除成都站没参加,山西品牌中华行24站活动23站我们都参加了,通过活动,雁门清高的品牌认知度提高了。这次合肥之行,与世界养生大会同期举办,这对我们苦荞健茶产品来说,结合十分紧密,通过养生大会,我们结识了新的合作伙伴。”山西雁门清高食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瑾丽介绍,为了开拓安徽市场,以安徽为平台开拓长三角市场,雁门清高根据当地的市场特点和消费习惯,特装展示,消费者和专业客商品味到清醇荞香的苦荞健茶,还尝到了口感极佳、老少皆宜的养生产品,全面地了解品牌特产背后的历史底蕴,这对开拓市场很有好处。
“这是我们是第一次参加山西品牌中华行活动,安徽市场对我们来说是空白。通过养生大会,通过品牌行搭建的展会平台,我们可以开拓市场,结识合作伙伴。”山西彤康食品有限公司展台前,客商们对展出的山楂果酒兴趣浓厚。公司总经理刘华丽介绍,晋城市泽州县是全国知名的山楂生产基地,公司共投资1.7亿元以山楂为原料生产果酒,是果酒行业全国投资最大的企业。这次合肥之行,主要推介山楂酒、山西蜜饯。通过推介,宣传企业形象,争取签订更多合同。

本版采写 本报记者 郑书成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