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热线 - 福建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父亲撞人逃逸儿子忙“善后”洛阳父子俩被刑拘

父亲撞人逃逸儿子忙“善后”洛阳父子俩被刑拘

发布时间: 2016-04-12 12:02:40 来源: 作者:
记者李曼通讯员张伯伟 核心提示丨“如果当时我积极配合,后果也不至于这么严重,几个家庭也不至于成现在这般模样。”4月11日,在洛宁县看守所,记者见到了被关押在此的周某民,每当回想起出事那天的情形,他都会难以自

 记者李曼通讯员张伯伟

核心提示丨“如果当时我积极配合,后果也不至于这么严重,几个家庭也不至于成现在这般模样。”4月11日,在洛宁县看守所,记者见到了被关押在此的周某民,每当回想起出事那天的情形,他都会难以自抑叹气、颤抖,“都怪我害了儿子,更害了人家一大家子,都怪我。”从2月5日当晚案件发生起,到3月8日警方将交通肇事嫌疑人周某民抓获,这起交通肇事致人死亡案件,在交警、刑警等部门的多方努力下,耗时一个多月,终于成功告破。

事件一辆车撞人后逃逸,老人不幸身亡

“案件侦破,给受害者家人一个交代,我们心里也就放心了。”昨日,在洛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记者见到了这起案件的办案民警中队长丹鑫。

2月5日晚上,一声刺耳的刹车声打破了春节前的祥和宁静。“快来人,有一辆车撞人之后逃逸了。”晚8点23分,洛宁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位目击者报警称,在洛宁县城郊乡崛山村的主干道上发生了一起交通肇事逃逸事故。接到报警,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民警迅速赶到事故现场勘察。

被撞倒在地的是附近的村民郑某,今年已经82岁高龄。丹鑫告诉记者,当天晚饭过后因为手机欠费停机,郑某便出门到附近的充值点充值,事故就发生在他回家的路上。“当时伤者的受伤部位主要集中在头部,所以问什么都得不到老人清楚的回应。”随后赶到的120将重伤的老人送往医院,尽管经过全力抢救,老人却因伤势过重不幸离世。

现场除一条刹车痕迹外,民警一无所获

事故发生后,办案民警对事故现场进行了仔细的勘察,然而除了一条长达2.3米的刹车痕迹,民警在现场一无所获。“事故现场非常干净,勘察之后没有发现任何碎片。”丹鑫回忆道,根据以往的办案经验民警判断,现场的刹车痕迹较窄,应该是普通小型客车所为,但是却无法判断肇事车车型。

随后,民警连夜调取事发路段周边卡口的监控,然而由于监控升级改造并没有获取有利的线索。“没有监控的帮助,我们就只能在事发路段一遍一遍走访调查。”丹鑫介绍说,事故发生在春节前夕,受害者家人情绪非常激动,几乎毫无线索的案件也让办案民警备受压力。

在陷入僵局多天后,交警大队和刑警大队专门成立事故专案组,多方努力调查,民警最终确定案发时间为当晚8点整,并在网监大队的帮助下,获得了部分卡口事发当晚的数据。

侦破嫌疑车被过户,零部件被更换

经过仔细比对,民警终于在东宋乡卡口发现一辆嫌疑车辆,“监控显示嫌疑车辆为一辆面包车,它的运动轨迹与事故时间比较吻合。”发生事故后该车辆就再没有任何行踪。

2月15日,嫌疑车辆终于出现在洛阳市区,29日再次现身吉利区后彻底销声匿迹。凭经验判断,民警认为该车辆已经被过户的可能性较大。当天,民警在车管所发现了车辆的过户信息。多番追寻,民警终于找到原车主周某阳,而他的父亲周某民则与监控中嫌疑人的形象十分吻合。民警随即对嫌疑车辆进行暂扣,并对周某阳进行控制。

起初,面对民警的审讯周某阳百般抵赖。民警随后在周某阳家中的红薯窖内搜查出一些被丢弃的汽车部件,“调查后发现,事故次日周某阳即对嫌疑车辆碰撞部位进行维修。”丹鑫告诉记者,当天周某阳到洛阳市一个二手车交易市场,买到和嫌疑车完全相同的旧车零部件,晚上即对车辆进行维修更换,并将换下的零件丢弃在红薯窖内,企图掩盖犯罪事实。

进展父子俩已被刑拘

铁证如山,周某阳心理防线彻底崩溃,终于向民警交代了犯罪事实。事发当晚,周某阳的父亲周某民驾驶面包车撞伤郑某,事后心里恐惧的周某民立即逃离现场,并告知儿子。听到父亲发生事故逃逸,周某阳却没有立即报警。案发次日周某阳即对事故车辆进行维修,毁灭交通肇事证据,随后便将事故车辆转手变卖、过户,帮助父亲掩盖交通肇事逃逸的事实。

原本以为自己处理得天衣无缝,没想到民警这么快就找上门来。审讯结束,周某阳以涉嫌帮助毁灭、伪造证据罪被刑事拘留。3月8日,事故嫌疑人周某阳的父亲周某民到交警大队投案自首,对交通肇事后逃逸的犯罪经过供认不讳。周某民供述,当晚由于会车时车灯刺眼,他没有看到走在路边的郑某,当发现郑某为时已晚。

“父亲犯案儿子帮助掩盖,父子两人同时入狱,这样的案件办案民警们还是第一次遇到。”丹鑫介绍,在这起案件中,父子二人面对事故不仅没有施救,反而互相掩盖犯罪事实极为罕见。如今父子二人已经被刑事拘留,面对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