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热线 - 福建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郑州农业路地面总“添堵” 地面快车道10月底通车

郑州农业路地面总“添堵” 地面快车道10月底通车

发布时间: 2016-04-19 05:51:03 来源: 作者:
农业路修路,车辆绕行文化路常常堵得要命 河南商报记者 王春胜/摄 制图/郑萌 河南商报记者 陈朋冲 郑州市农业路高架(南阳路以东)主线桥试通车以来,桥上一路畅通,可桥下的拥堵却让市民又焦急又无奈。 河南商报记者探

郑州农业路地面总“添堵” 地面快车道10月底通车

农业路修路,车辆绕行文化路常常堵得要命

河南商报记者 王春胜/摄

制图/郑萌

河南商报记者 陈朋冲

郑州市农业路高架(南阳路以东)主线桥试通车以来,桥上一路畅通,可桥下的拥堵却让市民又焦急又无奈。

河南商报记者探访发现,拥堵点主要集中在沿线红绿灯附近、上下桥匝道口附近及周边绕行路段上。

农业路快速通道工程项目部称,今年10月底地面道路快车道通车,12月底前慢车道通车及人行道通行,桥下拥堵现象将有所缓解。

【探访1】

农业路西三环至南阳路段

时间:18日7点50分

堵点:沿线主要路口

典型:农业路南阳路口

一看绿灯亮了,车辆纷纷前行。可因为前方通行缓慢,车辆只能以时速10~15公里的速度艰难蠕动。眼看刚通行了不到三分之一,红灯又亮了。数百米的一段距离,经历了3轮红绿灯后车辆才通行顺畅。

“早高峰期间一般不到7点30分就开始堵,持续到9点多,近三个月来特别明显,等三四个红绿灯再正常不过了。”经常往返该路段的一名车主说。

河南商报记者探访发现,农业路西三环至南阳路段沿线,早高峰期各主要路口拥堵已经是常态。

以农业路南阳路口为例,地面道路施工后,车辆在此通行能力大为减弱,而南北向车流量大,同电动车、自行车、行人混行,通行往往耗时更长,而一些车辆及行人等违反交通规则后导致后方通行更加缓慢,由此形成常态性拥堵。

【探访2】

农业路南阳路以东段

时间:18日上午8点10分

堵点:附近各绕行路段

典型:丰产路(经三路至文化路段)

绿灯亮了,可丰产路(经三路至文化路段)东西向行驶的车辆却一点也快不起来。而丰产路文化路口,南北向的车辆及电动车、行人等挤在一起,同东西向行驶的车辆一起,在路口变成了黑压压一片。其他多条绕行路段,情形相似。

河南商报记者注意到,农业路南阳路以东段转入地面道路施工后,多个路段被围挡封闭,东西向行驶的车辆纷纷绕行,而南北向道路如经三路、花园路、文化路等也增加了不少绕行车流量,多个路段的通行压力再次增大。

【探访3】

农业路高架各上下桥匝道

时间:18日下午6点40分

堵点:各上下桥匝道口

典型:农业路花园路口

红灯还没亮,南向北行驶的车辆在花园路上就一直从农业路排到了丰产路,不少电动车也堵成了一条长龙。

两分钟后绿灯亮了,但前方的车辆却没有蠕动的痕迹。十几分钟过去了,红绿灯已经变换了几次,但车流却没咋减少。此时,位于花园路的(东向西方向)下桥匝道口也堵得严严实实。

一名车主有些无奈地说,上下班高峰期,匝道口通行缓慢早已是常态,“一周前的晚高峰,从花园路口匝道下来,200多米的一段路半个小时还没通过。”

同样,农业路丰庆路口和农业路南阳路口,不少下桥车辆也陷入了拥堵洪流中。而18日上午,农业路文化路(东向西方向)的上桥匝道口、农业路东明路的(西向东方向)的上桥匝道口,南北向行驶的车辆上桥时往往耗时更长,也造成拥堵。

【新闻延伸】

花园路匝道口明起封闭

拥堵将更加严重

近日,农业路快速通道工程项目部又传来消息,因为地面道路施工及管线施工的需要,从4月20日至5月9日,农业路沿线政七街南北双向临时封闭施工,其间,为减轻花园路口交通通行压力,农业路快速通道工程花园路口西侧西向东下桥匝道、花园路口东侧东向西下桥匝道也将同时封闭。

随着封闭,其他匝道的通行压力再次加大,拥堵可能更严重。

【相关回应】

农业路地面快车道

确保今年10月底通车

河南商报讯(记者 陈朋冲)农业路高架(南阳路以东段)主线桥自今年1月26日试通车后,随即转入了地面道路及南阳路以西段主线桥的施工。

18日下午,农业路快速通道工程项目部相关工作人员告诉河南商报记者,为了施工早日结束,施工人员目前是日夜排班。目前南阳路以东正在进行地面道路及管线迁改施工,嵩山路以西正在进行桥梁及附属工程的施工。

该工作人员介绍,从目前情况看,除西三环电力高压影响的部分路段及涉铁路路段外,全线桥梁有望今年7月底通车,而依据要求,今年10月底将确保地面道路快车道通车,今年12月底前完成慢车道通车及人行道通行。

对于南阳路以东段多个路段常态性的拥堵,该工作人员说,目前整个路段仍处于施工阶段,围挡封闭也是考虑到通行安全,而为了减轻拥堵,他们将在多个路口安排更多的工作人员帮忙进行疏导。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