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热线 - 福建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美女荐股武汉男情迷心窍 专家:炒股无须拼颜值

美女荐股武汉男情迷心窍 专家:炒股无须拼颜值

发布时间: 2016-04-19 11:37:05 来源: 作者:
本报记者王子建 制图陶刚 炒股无须拼颜值 美女荐股未必灵 “唉,想不到美女专家推荐的股票也不灵!我才买了几天的中兴通信现在就亏了几百元。”昨天,家住汉口大智路的小鲜肉程某在财经站网吧上发表如此感叹。 故事得从

美女荐股武汉男情迷心窍 专家:炒股无须拼颜值

本报记者王子建 制图陶刚

炒股无须拼颜值

美女荐股未必灵

“唉,想不到美女专家推荐的股票也不灵!我才买了几天的中兴通信现在就亏了几百元。”昨天,家住汉口大智路的小鲜肉程某在财经站网吧上发表如此感叹。

故事得从4月8目上午说起,一段署名为“兔子君123” 的券商卖方分析师路演视频在互联网社交平台中的金融圈内迅速走红,方正证券通信行业研究员廖蕾身着汉服,在一个不足两分钟时长的视频中,大力推荐中兴通讯,并列举了强烈推荐的三个理由。一是中兴通讯的收入及现金流均达到历史最高水平;二是新管理层年轻化且管理能力突出;三是中兴通讯通过助力运营商转型、政企客户提高效率等方式将使得未来的营收、利润更具可持续性。

廖蕾长相清纯美丽,据网上爆料她曾经是某大学的校花,现供职于方正证券研究所的通信行业研究员,尽管这位美女声音略显稚嫩,但她清秀迷人的容貌以及她身后散发出大家闺秀的温馨家居背景,吸引了大批股民尤其是年轻男性股民的关注。

90后小鲜肉程某去年携十多万元入市,最多时亏了近四成。在沪指近期突破3000点时,他本已清仓出局,现在他突然“情迷心窍”,被网红美女廖蕾推荐的股票中兴通讯吸引住了。当天开盘不久,他就几乎以最高价14.88元满仓买入了中兴通讯。当天该股只在高位挺了几分钟就一路下跌,至收盘大跌4.66%。近几个交易日内,中兴通讯一直在小程买入的最高价下方晃荡,完全没有解套的时机。

平心而论,网红美女廖蕾推荐的中兴通讯质地并不差,既有谷歌眼镜概念也有网络安全概念,静态市盈率只有18.5倍,短线套牢也怪大势不配合。不过,作为行业研究员推荐的股票多半适合机构大户参考,并不适合小散炒作。因为中兴通讯含H股,盘子也较大,股性不活,昨天中兴通讯H股收盘价是12.50元,比A股价格低得多。

继网红美女廖蕾之后,A股市场刮起了一股投资顾问美女帅哥拼颜值推荐股票的清新之风。

上周,海通证券煤炭行业分析师李淼一则解读煤炭企业债转股的视频在微信圈被刷屏。她在视频中表示:“债转股在三个方面利好煤炭企业。首先,减轻公司财务压力,改善经营业绩;其次,提升管理层改善业绩、改善市值积极性;最后,会加速行业兼并重组。因此,我们坚定看好煤炭板块全年的相对收益。”

尽管李淼所表达的内容颇为专业和枯燥,但是她外表清秀姣好,声音甜美婉转,加之淡妆出镜,魅力逼人,视频点击量超过20万次。不过,她推荐的几只煤炭股近期走势也不佳。

其实,荐股或炒股均与颜值无关。武汉晚报记者曾经采访了十多位炒股赚了上亿元或千万元以上的达人,和一些荐股成功率在70%以上的投资顾问,他们的年龄层介于30至50岁之间,如果把影视明星黄晓明和他妻子杨颖(英文名Angelababy)的颜值打90分,我采访的这些炒股达人和职业高手的颜值没一个能达到70分。当然,这只是一种玩笑式的比方。

网红荐股重要的是研值

而不是颜值

国都证券武汉营业部投资顾问陈灵分析说: 随着自媒体和新生代的崛起,强调个性化的网红经济正在成为互联网产业又一发展方向。网红分析师的出现,迅速得到关注和传播。尽管那些网红们的投资报告“事半功倍”,证券分析师还是要守住自己的道德底线,千万不要忘了自己从事的是一个高度专业化的工作,即便是“测不准”,也不可以乱说及恶搞。普通的网红是关注颜值而不是研值,但是我们还是要更加关注研值,研究报告的深度、逻辑、合理性、结论的可靠性。投资者要仔细甄别个股。目前,除了分析师们掀起了“直播热”之外,A股市场上的“网红+”概念股也在暗中疯涨,如:巴士在线,华联股份,快乐购。这个板块比较有新颖度,但是持续性还是有待观察,如果后面还能继续爆发出来可以积极挖掘相关个股。

中山证券武汉营业部高级投资顾问江宗泽认为:网络达人、电商已成为新生代消费发展的主力军。随之而来的PC端和手机端的迅猛发展,熊猫TV,斗鱼TV等众多直播平台的兴起,网红经济时代就此揭开序幕。如今的创业大军的发展基础是APP。而APP的网红早已不是新鲜词汇,但网红经济是网红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由颜值担当、粉丝经济,带动周边产业链,由刻板、正襟危坐、西装革履的分析师到 “娱乐精神”为代表的网红值,这场风暴正在A股二级市场掀起一轮投资热潮。从颜值爆表的淘女郎到别具一格的电竞主播,从靠“颜值荐股”的美女分析师到“擦边网红”的上市公司,“网红”成为了独特的新经济物种。在这场变革中,A股网红概念也酝酿着新的机会。

网红泡沫短期不会破灭

武汉专家认为,网红概念股刚刚在A股市场开始炒作,这个美丽的泡沫刚刚开始飘动,短期不会破灭。不过股民只能从短线的思维逢低介入,在当前的震荡市道中追高往往会吃套。

目前网红经济正在加速扩张,继美女券商分析师变身网红直播事件,A股网红概念突然发力,具备电商平台、视频直播平台、电子竞技等板块个股拉涨,移动直播概念正成为互联网社交平台的核心。细数网络视频直播平台,最先是由游戏产业带动,YY语音、UT语音的直播间兴起,产生一批网游主播,唱歌、舞蹈等才艺表演产生一批娱乐网红,带动周边键盘、鼠标等电脑配件、零食、小商品电商平台小规模赞助,到现在马云宣布天猫入驻美妆、旅游等直播领域,娱乐圈明星参与,将网红经济彻底带入全民视频娱乐时代。

受益上市公司分为1.视频社交、电竞平台。2.新媒体独特IP公司。3.微商微博合作平台。4.移动直播平台。概念个股:华斯股份(002494)(微商微博合作平台)、浙报传媒(600633)(旗下有战旗TV)、奥飞娱乐(002292)(参股斗鱼TV)华策影视(300133)(新媒体独特IP公司)、巴士在线(002188)(拥有移动视频社交平台“我拍”)。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