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热线 - 福建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江城公交车司机“极限挑战”升级 想和高手切磋

江城公交车司机“极限挑战”升级 想和高手切磋

发布时间: 2016-04-20 14:47:11 来源: 作者:
郑重挑战平稳技术,吸引很多乘客关注。新文化记者 李洪洲 摄 新闻提示:在车里放一杯饮料和空饮料瓶,开车过程中一滴水不洒,且空瓶不倒,最主要的还是正常载客上路的公交车,你能行吗?本报今年1月28日曾报道,吉林市

366748

郑重挑战平稳技术,吸引很多乘客关注。新文化记者 李洪洲 摄

新闻提示:在车里放一杯饮料和空饮料瓶,开车过程中一滴水不洒,且空瓶不倒,最主要的还是正常载客上路的公交车,你能行吗?本报今年1月28日曾报道,吉林市46线公交车司机郑重来了一次“极限挑战”,他拉乘客开20.6公里、近90分钟杯中饮料不洒、空饮料瓶不倒,用水、瓶证明自己的“水平”。

江城公交车司机“极限挑战”升级同时挑战五个平稳项目

他向全国公交精英发出挑战希望与高手切磋驾驶公交车平稳技术

“别在训练场PK了,理论和实践是两回事,快来挑战吉林市公交司机郑重的极限吧!”19日,吉林市46线公交司机郑重再次发起“极限挑战”,并将难度大大“升级”,同时挑战五个平衡项目。他希望向全国公交高手发出挑战,切磋平稳技术。

挑战:同时挑战五个平稳项目

19日下午1点26分,在吉林市城市公共交通集团公司第六分公司院内,在发车前,33岁的公交司机郑重在座位后面的工具箱上放了许多瓶瓶罐罐。“我要把挑战难度升级,同时挑战五个项目。”

第一个项目:放置三个空饮料瓶,要求是往返不倒。

第二个项目:15.7厘米液面高度的水杯,倒上约14厘米高度的可乐液面,往返滴水不洒。

第三个项目:满杯水。水高10厘米,接近溢出。挑战标准为,洒出水在0.6厘米以内,否则算挑战失败。

第四个项目:空药瓶倒过来,底部朝上,药瓶底部凹槽放一个乒乓球,来回滚动,不掉落为挑战成功。

第五个项目:在水瓶里注满水,上面浮着一个乒乓球,往返乒乓球不掉落。

路面破损、修路让挑战难上加难

郑重介绍,46线是吉林市城市公交主干线之一,起点和终点为公交集团至农林街,全程20.6公里,单程10.3公里,早7点至晚6点运行准点时间为39分钟。该线路经由路线涉及农林街、解放西路、解放中路、解放东路、解放北路,线路并非全直线,有Z形弯道、S形弯道,180°角、“U”形弯终点调头等。

“春季天气变暖,路面热胀冷缩,再加上最近连续降雨,导致路面出现破损,很多地方坑洼不平,而且市政部门陆续修路,挖出一些坑,现在可谓难上加难。”郑重说,但他对挑战很有信心,而且挑战的前提是,正常接送乘客,运行时间接近准点到达终点。

因道路施工乒乓球在途中掉落

车辆驶出公司大院,三站地几乎就装满了乘客。同样是起步、转弯、刹车……每个环节,车体都有抖动,瓶瓶罐罐也随之抖动,但水、瓶未倒,乒乓球也只是在来回滚动,并未掉落。

然而,行驶到昌邑公安分局站点附近时,发现了意外,路面上有破损,市政部门工作人员挖开破损路面,还未施工回填,车辆行驶到此处时明显颠簸,第三个项目满杯水向外溢出,第四个项目乒乓球从药瓶上掉落。

“如果遇到路面上有坑,我尽量选择绕过去,或者骑过去,但如果两边都有车绕不开,我只能减速慢慢轧过去。”郑重说,出现这样的意外,也是他意料之中的事,但他不会放弃,继续进行挑战。

返程:所有项目挑战成功

下午2点06分,车辆到达终点农林街,晚点3分钟。下午2点07分,郑重准时在农林街发车返程。一路上,车辆依旧平稳,保持在平均每小时40公里的速度行驶。

许多上车的乘客注意到了这些瓶瓶罐罐,好奇询问。一位女乘客站在车里经过了三站地,得知郑重正在进行平稳技术挑战,她竖起了大拇指:“我平时也开车,但根本开不了这么稳。这司机开车真平稳,起车、停车一点没有前仰后合的感觉。”

初三学生刘懿辉在重庆街上车后,也被郑重的挑战项目深深吸引。他特意跟车坐到终点,见证他的挑战。“真了不起,我拍摄了一些照片和视频,我会传到网上,让大家都看看咱吉林市公交司机的开车平稳技术。”

下午2点46分,车辆准时到达公交集团,瓶子未倒、饮料未洒、满杯水只溢出2毫米、乒乓球未掉落,所有项目挑战成功。

独创踏板式刹车技巧

郑重说,为了让公交车平稳起步、停车,尽量消除惯性影响,他独创了刹车技巧,大概可以归结为六个:

轻:脚掌连续轻踩;

点:脚踝发力,前脚掌间断性点刹;

碾:脚尖一点点往下踩;

顶:后脚跟顶刹车踏板;

搓:膝盖发力用巧劲;

收:停车瞬间收脚,平稳停车。

向全国公交精英发出实战挑战

郑重说,他在网上看到,南方许多城市的公交公司每年都举办公交精英技术大比拼,但一般都在训练场上举行比赛。“我觉得理论和实战是两回事,我向全国公交精英发出实战挑战。”郑重说,希望全国各路公交高手在他们所在城市的公交线路上挑战他的极限,要求是接近规定的运行时间,10.4公里以上的路线,这样才可以对他的记录进行挑战。

对于挑战形式,他想通过网络见识一下其他各路高手的平稳技术,通过录像视频上传网络进行技术PK。希望大家踊跃刷新他的记录,共同切磋驾驶公交车的平稳技术。

新文化报( 李洪洲)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