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热线 - 福建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娱乐新闻 > 电视资讯 《欢乐颂》剧情有逻辑被评专治玛丽苏

《欢乐颂》剧情有逻辑被评专治玛丽苏

发布时间: 2016-04-20 16:49:09 来源: 作者:
《欢乐颂》不落俗套的剧情,不玛丽苏的人设,在开播后俘获了不少观众的心,而争议则集中在旁白和广告植入方面。

《欢乐颂》海报  

《欢乐颂》海报

由侯鸿亮团队打造的都市女性剧《欢乐颂》前晚登陆东方卫视。这部集结了刘涛、蒋欣、王子文、杨紫、乔欣、王凯、靳东、祖锋等众主演的大戏也延续了侯鸿亮团队以往电视剧的质感。尽管电视剧只播出了两集,叙事侧重于铺线,甚至另两位主演祖锋、王凯还未登场,但其不落俗套的剧情,不玛丽苏的人设,在开播后也俘获了不少观众的心。而争议则集中在旁白和广告植入方面。

靳东一个背影已俘获粉丝

王凯未亮相观众急不可待

首播前两集,观众发现有大量《琅琊榜》的熟脸组团穿越到《欢乐颂》中,于是纷纷感叹“熟悉的配方,不熟悉的味道”。霓凰郡主刘涛饰演的安迪是绝对的大女主,补偿了她在《琅琊榜》里长期掉线的伤痛,新剧中她脱去戎装,披上了霸气干练的西装,造型被指“飒爽依旧”。围绕在她身边的金领男闺蜜谭宗明由靳东饰演,和《琅琊榜》中的少阁主一样,靳东此次依然是客串,只担负引导刘涛出场的任务,前两集中,他的镜头只有短短40秒,让不少网友一边哀嚎“看不够”,一边兴奋大赞“只一个背影杀,大哥就已抓住人心”。

作为《欢乐颂》的制片人,侯鸿亮透露,“谭宗明”这个角色,参考原著是一个中年人,甚至有一些身体发福,和安迪(刘涛 饰)之间是一个很纯粹的上下级加上有一点点像朋友的关系。虽然,小说里没有提及“谭宗明”和“安迪”的感情线,但在侯鸿亮看来:“有这么一款很聪明的女下属,我相信这两个人之间的关系会很微妙,未来观众是要讨论的。”他透露,当初和导演商议角色的时候,他没想太多,就觉得“是不是靳东来了以后会更好”——“在我们的生活里,肯定是女人需要男人一直陪护的。靳东是属于一个‘守护神’的状态,这种守护神我相信每个女生都会想要的。”

“靖王”王凯扮演洒脱随性的医生赵启平,主要负责谈恋爱,但目前为止他还没有登场,据悉他要等到第十集才亮相,许多观众已经表示急不可待。

与王凯有主要感情戏的王子文,其父由《琅琊榜》里的夏江扮演,其男闺蜜则被认出来是《琅琊榜》中霓凰郡主的弟弟,而其同父异母的哥哥则是《琅琊榜》中的谢玉家大公子。

另一位女主角乔欣演绎过《琅琊榜》中的南楚公主,她在《欢乐颂》中的妈妈则是“静妃娘娘”刘敏涛,爸爸就是当时《琅琊榜》里皇帝的贴身太监高湛。

此外,刘涛在《欢乐颂》中的父亲依然由《琅琊榜》中的皇帝扮演,而剧中的“追债人”由《琅琊榜》中梅宗主的得力干将童路饰演。

由此,寻找熟悉的面孔成了不少观众追剧的一大乐趣。

剧情有逻辑,观众代入感强

人物不落俗套接地气

事实上,作为一部都市女性剧,《欢乐颂》将视角对准充满烟火气的现实生活。同时,它并没有简单地包裹在女性成长爱情的套路之下,相反,它大胆地从女性视角出发,在格局上进行一定的创新。故事设定在“欢乐颂”小区的22楼里,五位女主人公出身和成长环境大不相同,有独立奋斗的性格,也有相互扶持的本能,还有矫情和脆弱,有的是关于职场、生活和情感的烦恼,她们之间的差异性使得故事有了太多可以延伸的空间,并非常接地气。

在叙事方面,《欢乐颂》并非一部以强情节和强冲突来一味轰炸观众,拉升收视,相反其有逻辑地将故事一步步展开,又一步步地猛戳观众的内心,给人以现实的回味感。比如开篇在分别交代了五位女性的背景、性格后,22楼的“五美”因为一场派对,有了第一次较大规模的冲突与矛盾,而这其中也不乏人与人之间价值观冲突。但随后发生的被困电梯事件,五位女主人公“因祸得福”,又进一步拉近彼此的距离,这反而让观众从冲突中,感受到了消除隔阂的现实美好。

对此,有观众看后感慨说整部剧的代入感很强,就像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事情一样,“大龄剩女蒋欣教小姑娘如何应对男性短信邀请那一段很真实,我们的身边总有这样一个人无私帮助你的人”。而之后,每个女人身上错综交织的线索,都将推动剧情一步步走向高潮。

原著迷:改编还原度极高 广告植入被诉“赤裸裸”

不同于其他都市剧脉络相对简单粗暴,《欢乐颂》中五个女人一台戏自然注定了其故事的线索会更加繁杂。不过,前两集的观感并不混乱,在塑造人物上简洁明快。

有同为书迷的观众表示,该剧对同名小说的改编还原度极高,不管是霸道范儿的安迪、古灵精怪的曲筱绡,抑或泼辣十足的樊胜美等,都在前两集中得到了立体、鲜明的展现,还有观众看了“五美”的同台飙戏后甚至感慨原来女人之间的火花,也能盖过男人戏,“原来女人戏不是只有宫斗的,更有友爱的故事”。

当然,由于前两集还侧重于铺线的展示和铺垫,部分观众对此表示不习惯,认为其和《琅琊榜》一样走慢热路线,但好在主线相对清晰,加上演员全部演技在线以及超高颜值,也保证了群戏的精彩程度,对观众形成不小的吸引力,“‘五美’被困电梯那场戏,几位女主演恰当地把握了惶恐、不安与焦虑等种种情绪,虽然段落篇幅较长,但因为群戏的精彩,反而看得人并不感到乏味”。

同样,在各种傻白甜、玛丽苏、杰克苏等秀智商下限的快餐电视剧霸占荧屏许久后,《欢乐颂》的人物设置却不拖泥带水,也没有狗血元素。

有观众笑说:“这部戏更像是一部专治玛丽苏的电视剧,是一股清流,我们都能看到曾经的自己。”

另有观众指出,电视剧中所采用的旁白有些突兀,让人出戏,但这点看似争议的地方,其实也无法掩盖该剧的整体质感。此外,该剧赤裸裸的广告植入引发吐槽。

荧屏星光

林心如:谈恋爱“公私分明”

广州日报讯 (记者 莫斯其格) 由林心如、贾乃亮、徐璐、金圣柱等主演的电视剧《奇妙的时光之旅》昨日在长沙举办开播发布会,主演林心如接连收到两位男神贾乃亮和金圣柱的“奇葩求婚”,不过她在婚姻大事上依然不着急,“今年还是随缘,至于在剧中明星和助理之间的恋爱,也不会发生在我身上,我公私很分明。”

林心如表示目前还很享受工作的状态,剧中女主角的人设跟自己颇有几分相似,“这些年我更多是以制作人加演员的身份参与到影视项目中,而谢佳欣这个角色让我放弃控制欲,单纯回归到演员的本位,在她身上我能找到自己、对话自己、反思自己”。

黄圣依:坚强是从内心流露的

广州日报讯 (记者 莫斯其格) 近日,由著名导演丁仰国执导,黄圣依、杨子、倪虹洁、高梓淇等主演的电视剧《我在锡林郭勒等你》正在央视八套热播。黄圣依谈到自己首度穿上蒙古族的传统服饰、体验草原生活时显得有些兴奋:“我是上海人,以前属于小家碧玉型,戏里要骑马、喝酒,非常过瘾。”黄圣依还表示,自己因为这个角色而展现出的坚强一面其实是从内心流露出来的:“在这个圈子里一定要变得坚强,要扛住风雨,自然而然地就越来越女汉子。”

高利虹:

别太在意“女神”这样的头衔

广州日报讯 (记者 黄岸/文 王维宣/图) 由香港导演林子皓执导的电影《女神时代》昨日在广州举行首映礼。导演林子皓携主演高利虹、魏巍等一众主创现场亮相。据悉,影片将于本周五上映。高利虹表示,自己理解的“女神”不仅要有美丽的外表,更重要是内心善良,而且富有责任感。她鼓励女生们不要太在意“女神”这样的头衔,而是应该活出自信。

  • [视频]赵小棠日暮花火写真好浪漫 一身撞色穿搭手拿仙女棒显温柔
  • 4日,赵小棠日暮花火写真释出,她一身撞色穿搭活泼灵动,手拿仙女棒温柔浪漫,笑容甜美,夏日氛围感满满。...

  • [视频]刘畊宏问大家为什么爱上vivi 被调侃炫妻秀恩爱
  • 刘畊宏微博发文,向网友发问“为什么越来越多人爱上vivi(刘畊宏妻子王婉霏)”。...

  • 全国政协委员张凯丽:文艺工作者不能只赚快钱
  • 她在提案中呼吁文艺工作者应该踏踏实实沉下心来精雕细琢作品、人物形象,而不能想着只赚快钱。...

  • 不靠颜值靠演技 大器晚成的大叔们开启霸屏模式
  • 最近两年,影视圈的风向似乎变了:电视台播出的剧集逐渐放弃让流量艺人当主角,进而大量起用实力派演员担纲主演。...

  • 《司藤》后,悦凯影视同班底打造《如月》
  • 2021年对影视行业而言,是挑战也是机遇:现实题材的崛起,悬疑剧的黑马效应,中小成本剧集的异军突起,以及观众口味向现实化叙事视角的转移等,都在增加内容制作的不确定性。...

  • 对话辛芷蕾:最美表演是正能量的输出和表达
  • 来到《最美表演》的舞台上,辛芷蕾演绎了一段虽然简单但是展现了年轻人普遍心理状态的故事。...

  • 制片人唐丽君:国剧出海 关键是国际化视野创作
  • 要想剧集真正“走出去”,不但要理解我们自己的传统文化,同时了解西方文化的历史,全球文化的发展,“知己知彼,打开新思路。”...

  • 《在希望的田野上》中扮演乡村女教师 安悦溪新剧突破“少女”标签
  • 提起安悦溪,在观众既定印象里,是个古灵精怪、充满青春活力的姑娘。她凭借不俗的演技,塑造了不少令人难忘的角色,很多观众更是因为“糖宝”一角爱上了她,亲切地称呼她“百变精灵”...

  • 盘点一夜爆红后却销声匿迹的八大明星,看看都有谁?
  • 娱乐圈看似门槛低,但是进来以后想要爆红也不是这么容易的,很多艺人为了红都不择手段,但是其中除了要靠实力,也是夹杂一些运气成分的,所以爆红绝对不是一件易事。...

  • 《乔家的儿女》收官,少年演员都是如何选出的?
  • 《乔家的儿女》于8日晚收官,饰演乔家孩子童年时期的小演员们也很招观众喜欢,这些小演员是怎么找到的呢?...

    特别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