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热线 - 福建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住户3000车位1500 小区抢车位大战每天下午3点落幕

住户3000车位1500 小区抢车位大战每天下午3点落幕

发布时间: 2016-04-20 18:06:34 来源: 作者:
上班考心理:出门加塞,害人害己! “在停车场出入闸前等候通行的车排成一队,终于轮到自己出去后,还得在汹涌的大马路车流中等待加塞机会,才能正式上路。当然所谓上路也就是慢慢地跟着众人堵在路上而已,既是受害人

上班考心理:出门加塞,害人害己!

“在停车场出入闸前等候通行的车排成一队,终于轮到自己出去后,还得在汹涌的大马路车流中等待加塞机会,才能正式上路。当然所谓上路也就是慢慢地跟着众人堵在路上而已,既是受害人也是害人者。”

下班考技术:脸皮要厚,功力要够!

“下班的时候也很考验人的定力啊!为了在拥堵的道路上左转进入停车场,要等,等对面车有一点空隙;要狠,瞧准机会迅速插队;要忍,无论后面被堵的车有多少、喇叭按得有多响,都不能慌不能怕……”

成都商报记者 叶涛

我们在买房时可能学会了看户型、朝向,看样板间的床是不是缩小版,但是,不一定会在一无所有的工地上看懂社区周边的情况,了解城市规划对所在地的未来影响。比如位于成渝立交旁的首创国际城,本来就是东客站板块最早建设的一批楼盘,四周还是一片空地时,它已经开建,购房者买它的时候,读懂了东客站的交通枢纽属性,看到了提前买进板块的潜力点。但是他们一定没想到,曾经那么开阔的地势,那么大的一个社区,咋个后来就获得一个称号——“造堵社区”?

记者实测

“造堵社区”出门难,回家更难

从地图上观测,首创国际城二期地处三环路与成渝高速相交的夹角。楼盘周边被4条车行主道所包围,包括和美路、和美西路、三环路辅道,再加上日前在网上被航拍吐槽的“保华路堵爆了”,让首创国际城二期成为众矢之的!方圆5公里的居民每天早晨都要经过和美路、和美西路再转向三环路辅道经成渝立交桥下入城!

“从早晨7:40开始到10:30,这几条路在地图上基本都是深红色的,想绕路都没选择!”周边居民陈先生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这里拥堵的原因之一就是:“首创国际城楼盘四面都是交通主要道路,停车场两个出入口只能安放在最主要的两条道路上(和美路与和美西路),想不造堵都难。”

在首创国际城的地下停车场,记者深刻感受到“出门难、回家更难”这句话。在停车场出入闸前等候通行的车排成一队,终于轮到自己出去以后,还得在汹涌的大马路车流中等待加塞机会,才能正式上路。当然所谓上路也就是慢慢地跟着众车堵在路上而已,既是受害人也是害人者。“下班的时候也很考验人的定力啊!为了在拥堵的道路上左转进入停车场,要等,等对面车有一点空隙;要狠,瞧准机会迅速插位;要忍,无论后面被堵的车有多少、喇叭按得有多响,都不能慌不能怕……”陈先生表示,有时候为了避让高峰期的尴尬,他会在办公室“被迫主动”加班。

物管诉苦

车位配比不够用,还有人为造堵

记者在首创国际城二期周边道路两边,看见大量私家车停在此处,楼盘物业管理人员对此也是大吐苦水:“虽然负一楼、负二楼还有空起的车位,但是周边居住的居民为了不缴停车费,仍然习惯性把车停在路边。这样一来,就更加造堵了。”

“三千多户人,一千五百个车位,车位配比勉强到达1:0.5。对面楼盘的车位更少,有些业主还到我们楼盘来租车位。”首创国际城二期地下停车场管理人员告诉记者:“这一片居住的全是高层住宅,户多车位少,很多居民就把车停在道路两边,加上有停下来等人的车,双向两车道马路就变成了双向一车道。再加上进城道路少,不堵车才怪!”这位管理人员告诉记者,尽管首创国际城把停车场能进入的门都打开了,可是因为大门外堵车,每到高峰时期,出门的车还是只能排起长队。

  业主烦恼

买房时的居住优点却变成了弱点

“我是2013年以均价8500元/平米在这里买的二手房,当时区域入住人口不多,车流量也不大。中介人员告诉我这里交通四通八达,开车出门特别方便,学校就在家门口,地铁也很近,就觉得地理位置很好。”家住首创国际城二期的王小姐表示,当初买房和如今居住的反差简直太大了,上下班高峰时开车出门很让人头痛,只能躲避高峰期,提前出门和提前回家,现在她唯一的想法就是搬走。

“买房想得不周到还真的是自作自受。”王小姐说自己买房时根本没有考虑过去看楼盘周边道路规划,更没有考虑到楼盘车位配比问题。后来才发现,小区总共住了3000多户,容积率是4.9,停车位还少。地下停车场车位多被业主买完,要抢小区内地面停车位需下午3点前回家,否则只能停在马路边造堵。本来让自己买房的理由——方便、热闹,到现在却变成了不便的根源!

专家声音

多花心思研究规划图 了解楼盘周围环境

“有的时候,就算预测到这个地方以后人口密度大,我们还是会选择在这里落户,原因还是觉得相对方便!”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无论是个人还是开发商,要提前研判社区发展都很难,比如首创国际城,还在销售期时周边很多地块都还没有规划,开发商也无法知道楼盘周边会有什么变化。购房者只有多从以下几个指标进行排除法:

1.最好有小路通小区

首创国际城作为典型的“城市造堵”楼盘现象并不少见。购房者在遇到类似楼盘时,除了楼盘内部,还应该多研究其停车场接驳城市道路的规划图纸,以及楼盘出入户的整体交通动线,是否有相对隐蔽、不在主要干道上的路线。如果一个楼盘四周被交通主干道所包围,又是高密度的刚需社区,那么其居住的舒适度必然会被降低的。

2.小区车位配比很关键

“小区停车难”是个老话题了,成都市目前的规定是二环路以外车位比1:1,而倒回去10年,大多数楼盘的车位比在1:0.5。那么不少购买二手房的购房者就该注意了,这些停不下的车子是否都会乱停乱放在道路上,除了影响居住品质,每天还要担心交警的罚单,长此以往,不堪重负。

3.多到周边楼盘转转

看房途中要对沿途设施建立感性认识,通过行车、行人情况了解沿途的繁华程度和人员状况构成。一般来说,一个新的区域在开发商拿地之前,道路就已经提前规划好了,甚至已经修建完成,那么买房之前一定要了解区域道路的通达性,还有其他楼盘的居住密度、容积率,然后判断整个区域的人流量和车流量会到达多少。如果自己判断不出来,花点心思找相关朋友咨询一二也是必要的。

4.不要忽略规划图

开发商一般会在沙盘上标注项目周边的配套。比如有业主反映说万科金润华府销售时告知旁边有妇幼保健院会修建,业主当时觉得是好事,以后孕检省时又省心,但医院建成后才发现,每天来医院看病检查的车辆太多,小区周边道路本就不宽敞,加上来医院的小车乱停乱放,拥堵成为家常便饭。其实,医院总算是方便了住户,如果是垃圾站或者变电站呢?所以,看懂规划图,仔细研究小区规划图,绝对应该是你下手买房前的必备功课!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