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热线 - 福建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焊钳大锤铲车要干啥 拆地桩地锁清除违法占道物

焊钳大锤铲车要干啥 拆地桩地锁清除违法占道物

发布时间: 2016-04-20 21:39:34 来源: 作者:
新文化记者蒋盛松摄 整治道路交通大会战持续进行,20日当天,长春交警部门联合建委、行政执法局、各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和区属分局治安科,针对马路上违法私设的地桩地锁等障碍物进行了集中的排查和清理工作。截至当

366786

366787

366788

新文化记者蒋盛松摄

整治道路交通大会战持续进行,20日当天,长春交警部门联合建委、行政执法局、各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和区属分局治安科,针对马路上违法私设的地桩地锁等障碍物进行了集中的排查和清理工作。截至当日下午5点,共排查出私设地桩、地锁、石墩等点位347处,其中地桩1909个、地锁378个、石墩225个、长期占道停放车辆265台,目前已经清理完成105处,共拆除地桩244个、地锁155个、石墩158个、长期占道停放车辆85台。

交警部门介绍,此项工作仍在持续进行中。

为清理障碍物“百般”武器齐上阵

20日上午9点,在民康路与西三道街交会处附近,南关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史长武带领民警和相关执法人员对私设的地桩进行拆除。在一栋临街的住宅楼前,地面上整齐的立着10多根细长的地桩,高约半米。因为这些地桩的隔离,导致车辆进入这片公共区域十分困难,并且阻碍了消防通道。

这些地桩十分牢固,是用水泥砌在地面上的,很难清理。执法人员从车内取来了“高级设备”焊钳,随着火花四溅,不到一分钟,原本牢固的地桩就被“连根拔除”,另一名执法人员手持大铁锤,将地面砸平,以防止有人再次安装。

执法人员的清理过程中,不断有市民围观,对于这次行动,多数市民表示赞许。“这都要清理啊,好事,早该清理了,现在这地桩地锁之类的东西太多了,公共区域就被圈成自家的停车场了。”长春市民王先生表示。

铲车“对战”石墩铲车完胜

当日10点,民警和执法人员“转战”来到西安大路与同志街交会处,在路口附近的一家银行门前的路边摆放着多个石墩,这些石墩围绕在银行门口,所有车辆都难以停放。

为了测试石墩的重量,记者用尽全身力气,结果石墩纹丝不动,甚至三四个人合力也难以移动这个“小小”的石墩。在石墩面前,焊钳、大锤都失去了“战斗力”,然而执法人员再次请出了重量级的“超级武器”,一台大铲车。

只见执法人员利用铲车的大铲子,将石墩向后一拉,石墩就横了过来,然后两名工作人员一推,石墩就进入了铲车的大铲子里面,随后铲车将石墩很轻松地放进了另一台小货车中。不到20分钟,路口的十几个石墩都被大铲车解决掉。这场“战斗”,又是以大铲车完胜告终。

在铲车对战石墩的过程中,在银行对面的某商场负责人看到交警部门来清理石墩,急忙调动了商场的保安人员,将石墩用绳子拖拽到了商场门口。“这一个石墩五百多一个,我们放在这,其实是防止大车停在广场上,广场下面有管线。”一名工作人员说,这次她已经知道防止石墩不可取,她会将石墩全部运走的。

清理前已经发过多次通知

在这次清理行动之前,相关部门就已经多次发布过通告,记者看到一份4月18日就发布了的通告,通告上标注着:根据《长春市机动车停车场管理条例》及相关规定,长春市政府决定对在道路和其他公共区域设置地桩、地锁及长期停放车辆等违法行为进行清理整治。并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凡在长春市市区范围内的单位和个人,均需要遵守本通告。

道路边石以上至建筑红线之间为公共区域,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道路和其他公共区域设置地桩、地锁、石墩或者其他障碍物组织机动车停放和妨碍行人通行,不得占用道路和其他公共区域长期停放车辆。

相关单位和个人在本通告发布之日起3日内,自行拆除其设置的地桩、地锁和其他障碍物。

逾期未拆除的,由长春市市政设施主管部门根据《长春市机动车停车场管理条例》依法拆除,并处以两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罚款。长期占用道路或其他公共区域停放的车辆逾期未挪移的,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拖曳和处罚。

对阻扰、妨碍行政执法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由公安机关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本通告由长春市建委会同长春市公安局、长春市市容环卫局和各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负责组织实施。

交警部门:清理后也会定期检查

朝阳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钱忠革介绍,按照长春市整治交通秩序大会战的要求,他们联合相关执法部门对影响交通的地锁等障碍物进行清理,“比如今天清理的西安大路,是朝阳区创建文明街路的主要街路,我们联合相关执法人员对道路边石以上至建筑红线之间为公共区域内影响车辆停放的非法设施进行处理,效果不错,不少商家都很配合,部分商家不配合的,会根据之前发布的通告内容进行宣传。”钱忠革还表示,长春市整治交通秩序大会战是长期任务,在12月20日第一阶段才能基本结束,交警部门会一直坚持下去,对于清理后有可能会“反弹”的情况,他们也会再联合相关部门定期检查。在后期的统一规划上会相应设置一些规范的交通设施,同时也呼吁广大单位和个人尽快自行拆除非法设施。

“目前公共停车位少,不少单位利用设施圈地成私有‘停车场’,清理后可以方便更多人利用,最终达到停车有序停车规范。”钱忠革说。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