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热线 - 福建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嘉兴盐官:小镇里“藏着”10个细分行业龙头

嘉兴盐官:小镇里“藏着”10个细分行业龙头

发布时间: 2016-04-20 21:50:08 来源: 作者:
娱乐吧04月20日讯 4月18日,飞科电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倪建明作为供应商代表之一,受邀见证了上市敲钟那一刻。 飞科电器是我们最主要的客户,它的上市对我们来说是机遇!从上海回到盐官后,倪建明仍难抑激动。他

娱乐吧04月20日讯 4月18日,飞科电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倪建明作为供应商代表之一,受邀见证了上市敲钟那一刻。

“飞科电器是我们最主要的客户,它的上市对我们来说是机遇!”从上海回到盐官后,倪建明仍难抑激动。他掌舵的海宁新艺机电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剃须刀刀头研发、生产的企业,其产品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已经超过60%,是飞科、超人、奔腾等国内知名剃须刀生产商的供应商。

小而美、专而精,是新艺机电的真实写照。围着剃须刀刀头这么一个小小的产品,这家企业已经“转”了20多年,企业去年的销售收入不到2亿元,却是国内这一细分行业的单打冠军,并拥有1项发明专利、20多项实用新型专利。

“只有不断创新,才能让企业始终领先于同行。”在新艺机电,人人追求创新,企业有专职研发人员60人,约占企业员工总数的10%;企业每月都会收到几十条关于技术改进的员工建议,每年年底还会开展合理化建议评比活动。

1984年起步于盐官镇的天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则把“专、精、特、新”演绎到了极致。深耕电子信息材料行业30多年,天通控股已成为国际行业龙头企业,全球市场占有率达到12%。目前,企业拥有各类专利100多项,多次参与修订国家行业标准,并于去年完成了两项由中国承担、天通控股负责起草的国际行业标准。

“坚守一个行业,就是要成为这个行业的专家。”天通控股副总裁张瑞标告诉记者,企业十分重视研发团队的建设,已先后引进5个由海归博士后领衔的研发团队;研发平台的建设同样出彩,已建立起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重点实验室等,今年正在创建海宁市首个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

就在昨天,天通控股发布项目投资公告,公布总投资2.1亿元的年产60万片新型压电晶片项目即将上马。“我们的电子信息材料主要有磁性材料和晶体材料两大类,这种新型压电晶片,是晶体材料的一种,适用于高端电子元器件。我国使用的高端电子元器件长期以来依赖进口,现在通过我们就有可能打破这种被动局面。”张瑞标介绍说。

新艺机电是国内做剃须刀刀头最好的,天通控股是国内软磁材料行业的“冠军”,永力电子陶瓷的新型电子元器件全国排第二,晨丰科技的灯头是行业中的全球“No.1”,光华新材料的粉末涂料原材料全国排第二,金茂五金是国内五金滑轨领域的领导者……翻开盐官镇的工业企业地图,记者惊讶地发现,这个占地54平方公里的小镇里,细分行业的龙头企业多达10个。年产值高的有十多亿元,低的仅有数千万元,却都是各自领域的“隐形冠军”、龙头企业。

“说起盐官,很多人的第一反应是旅游,去年年底,盐官景区已成为省级旅游度假区。但我们认为除了发展旅游业,还得通过特色产业来强镇。电子信息和五金机电是我们的两大支柱产业,强化‘专、精、特、新’,发挥企业的‘比较优势’,既是镇里工业企业的经验总结,也是政府积极引导和鼓励的方向。”盐官镇镇长查卫祥如是说。

据了解,盐官镇已连续两年成为嘉兴市工业强镇,去年该镇规上企业产值达到52亿元。在查卫祥看来,要成为工业强镇,抓转型、抓创新、抓服务“一个都不能少”。目前,该镇已拥有高新技术企业14家、浙江省科技型企业24家、嘉兴市级以上企业技术研发中心6家。去年,该镇还成立了海宁市首个由政府主导的小微企业转贷基金,从申请到发放1天即可完成,目前已累计转贷1.7亿元,为众多小微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

标签: 龙头 行业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