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热线 - 福建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拖延症"男子考驾照 科目全过成绩却作废

"拖延症"男子考驾照 科目全过成绩却作废

发布时间: 2014-12-24 10:19:49 来源: 作者:
好不容易将驾考的四科全部通过了,可最终却被告知成绩单作废,这换做谁都会心里窝火。昨日,长春市民黄先生向本报反映说,2008年他就到驾校报了名,可因工作繁忙一直也没参加上驾考。今年9月,他再次来到驾校报名,终在12月4日考完了驾考的最后一科,可结果他却没拿到驾

"拖延症"男子考驾照 科目全过成绩却作废
成绩单上写着增驾申请


好不容易将驾考的四科全部通过了,可最终却被告知成绩单作废,这换做谁都会心里窝火。昨日,长春市民黄先生向本报反映说,2008年他就到驾校报了名,可因工作繁忙一直也没参加上驾考。今年9月,他再次来到驾校报名,终在12月4日考完了驾考的最后一科,可结果他却没拿到驾照。

事件:

驾校报名6年 每次都错过考试时间

33岁的黄先生最近很自责,因为自己的“拖延症”,让自己错过了考驾照的时间。2008年春天,黄先生到万利驾校报了名,交了1250元的报名费。后来驾校打电话催促他尽快去约考,可因为工作加上婚期,让他错过了好多次学车时间。

婚后,黄先生买了车,可是光有车不行啊,还得有驾照才能上路。今年9月份,他再次来到万利驾校报名,因此前报名时间已经超期,黄先生又交了5000元钱重新报考。此后,他意识到考驾照的重要性,十分积极地到驾校去参加训练。从科目一到科目四,全部都是一次性通过。12月4日,最后一科考完后,黄先生终于松了一口气,就在等着打印驾照时,却被告知成绩单全部作废,不会发给他驾照。

纠结:

报的C1考试 咋就变成增驾申请

这让黄先生傻了眼,一问才知道,他所考的是增驾申请,并不是初次申请。黄先生说,他到驾校报考时,和驾校说得很清楚,此前报考过的驾照,经驾校查询已经过期了,现在是属于重新报考,怎么就成了增驾申请了呢?

记者看到了黄先生的机动车驾驶人档案资料清单,上面写着初次申请,可是在科目一和科目三的考试成绩单上,业务类型都写的是增驾申请。黄先生表示,此前有过摩托车驾照,但是在2008年,他的摩托车和驾照一并丢失了,此后也没有补办,更没有挂失,因为一直没年检,自己的摩托车驾照早就被吊销了。

驾校:

重新安排学员考试 尽快拿证

昨日,记者陪黄先生来到万利驾校,负责人张部长表示,对于黄先生所出现的情况也觉得很奇怪,因为驾校成立15年来,黄先生这事还是头一回出现,他们也一直在积极协商处理。黄先生表示,自己一直没发现不对劲,只关心成绩过没过,直到在打印驾照时才发现,成绩单上业务类型写着增驾申请。

黄先生提出,自己应该是初次报考,怎么就变成了增驾申请了?张部长表示,这件事驾校的工作人员一定存在失误,因为都是微机录入,有时候系统上可能就会存在着一些问题,也希望学员能够理解。为了弥补黄先生不能正常领取驾照的损失,驾校表示,一定会尽快为其开辟绿色通道,帮其尽快约考,争取在最短的时间里重新考完四科,最快地领取到驾照。

对于驾校的解决方法,黄先生表示,他也和驾校去了车管所查询,确实自己是增驾申请,现在来看也没有别的办法,既然驾校已经给出了解决方案,自己也只能是接受。

而在考试过程中,成绩单上也写了“增驾申请”,但因为考试时太过慌乱,黄先生只关注成绩是否合格,一看成绩合格了,也就没有仔细阅读成绩单上的具体内容,才导致自己错过了纠正问题的时间。

这件事情发生后,也给黄先生提个醒,以后干啥事都得抓点紧,不能太懒。而驾校也表示,他们以后工作也会更认真,得到学员的谅解,他们也很欣慰。


名词解释>>

驾照增驾 刚取得了一项驾驶证者(如考取了摩托车驾驶证),只能于一年后才能参加其他类型的驾驶执照考试(例如小车驾驶证)。增驾考试报名及考试过程中必须带齐身份证和之前取得的驾驶证,考试合格者则能增驾。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