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热线 - 福建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小孩公交车上吃东西乱丢垃圾 引出一场乱仗

小孩公交车上吃东西乱丢垃圾 引出一场乱仗

发布时间: 2015-04-17 15:54:29 来源: 作者:
刘师傅四十来岁,在老家淳安开了十几年公交车。他工作兢兢业业、态度认真,零事故纪录保持至今,算得上是公司里的模范人物。 但是最近半个多月,刘师傅因听力受损不得不停工休息。说起事情原委,他情绪一下就激动了。 今年3月28日下午4点多,刘师傅照常出车,公交行驶到
刘师傅四十来岁,在老家淳安开了十几年公交车。他工作兢兢业业、态度认真,“零事故”纪录保持至今,算得上是公司里的模范人物。

但是最近半个多月,刘师傅因听力受损不得不停工休息。说起事情原委,他情绪一下就激动了。

今年3月28日下午4点多,刘师傅照常出车,公交行驶到中途一个站点时,一个30岁左右的妈妈带着孩子上了车,两人拣了个靠近前车门的位子坐下。

小男孩年约5岁,背着小书包,还没等车启动,就从包里掏出一袋辣条吃起来。刘师傅的车是空调车,窗户没法开,辣条味道很快在车厢里弥漫开。

起初,刘师傅忍着没说什么,但孩子吃完辣条,随手把包装袋一扔,又从妈妈的手提袋里翻出一包薯片,“吧唧吧唧”嚼得很响。

趁着停车的空当,刘师傅转过头提醒女子,这是“无饮食车厢”,车里不能吃东西,并让她把孩子丢弃的食品包装袋捡起来。

女子抬头看了刘师傅一眼,没说话,低下头继续玩手机。男孩见妈妈没说什么,也不理会,边吃还边朝刘师傅做鬼脸。

过了一站路,刘师傅看到前门边散落着不少薯片碎屑,耐着性子又重复了一遍提醒。这回,男孩和妈妈仍然跟没听见一样。

“说不生气那是假的,我脾气算不上太好,可也不坏,就是性子直,有事憋不牢。”刘师傅说。

到了终点站,妈妈拉着儿子往后门走。临下车前,男孩顺手一甩,把薯片包装袋扔到了车厢中央。

这下,刘师傅忍无可忍,停好车,三步并作两步追了上去,要求女子把车上的垃圾清理干净。没想到,女子对着他破口大骂。

“我好心好意去提醒的,她倒反过来骂我。”刘师傅说,“她当时话说得那么难听,我情绪也受影响了。”火气上来,刘师傅脑袋发热,照着女子的脸就是一巴掌。女子愣了片刻,尖叫一声,死死揪住刘师傅的衣领,一边打电话叫老公过来帮忙,一边向围观的路人哭诉。

没过一会,女子老公赶到现场,二话不说,冲上前一记左勾拳、两个大巴掌,将刘师傅打翻在地。刘师傅眼冒金星,耳边嗡嗡直响,半天没爬起来。

男人还想动手,被几个车站工作人员死死拉住。一旁有人报了警。

经检查,刘师傅左耳损伤,听力降低,需要佩戴一段时间的助听器。

这大半个月以来,他天天待在家里,一想起这件事就满腹委屈。身体损伤和经济损失暂且不说,连家人都怪他“太较真”,说他不该去惹是非。

“我动手打她是不好,可他们有错在先啊!我去劝说是尽职尽责,现在被打了,难道得自认倒霉?”刘师傅咽不下这口气,前几天,他一纸诉状将女子和她老公告上法庭,要求对方赔偿医疗费、误工费、精神抚慰金等各项费用共计168000余元,并向他道歉。

昨天傍晚,我联系上被告夫妻,提起这件事,女子声音低沉,不愿多讲。

“在车上扔垃圾的又不止我一个,别人他都不管,干吗偏偏盯着我?”根据她的说法,是刘师傅讲话语气很凶,还当着很多人的面指责小孩“没教养”,她才失控回骂过去的,“小孩那么小,哪懂这些道理?他还追出来叫我们回去捡垃圾,让我面子往哪里放?”

女子说,要不是刘师傅先动手,自己老公也不会把他打成那样。她认为,刘师傅作为公交车驾驶员,本职工作是保证乘客安全乘车,即便自己有不文明行为,司机也应该善意提醒,而不是跟乘客争执甚至殴打乘客。

考虑到刘师傅伤得确实比较严重,夫妻俩愿意作出一定经济补偿。不过,听完刘师傅提出的金额,他们觉得“数字太离谱”。

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