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热线 - 福建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江苏11所省属高校综合评价录取招生简章发布 多校给优惠

江苏11所省属高校综合评价录取招生简章发布 多校给优惠

发布时间: 2016-04-01 13:28:30 来源: 作者:
江苏11所省属高校综合评价录取招生简章发布 多校给优惠 本二分数也能读本一专业 中国江苏网4月1日讯 昨天,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公布2016年11所省属高校综合评价录取改革试点招生简章。4月1日至15日,符合条件的考生,可自愿按

江苏11所省属高校综合评价录取招生简章发布

多校给优惠 本二分数也能读本一专业

中国江苏网4月1日讯 昨天,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公布2016年11所省属高校综合评价录取改革试点招生简章。4月1日至15日,符合条件的考生,可自愿按试点高校确定的报名时间和方式报名。与去年相比,今年部分高校招生门槛有所提高,例如报名条件中对学业水平测试成绩的要求提高,进入面试资格的考生名额缩减。还有多所高校今年减少了招生专业,但所列专业均为学校优势专业。不少学校给予获得综合评价录取资格的考生以降低到本二线录取的优惠,这意味着,本二分数也能读本一专业。

现代快报记者金凤

变化

报名条件提高

现代快报记者对比几所高校的招生简章发现,多所高校对考生的报名条件较去年有所提高。例如,此次11所高校中唯一的一所211高校南京师范大学,去年对考生的学业水平必测科目要求为3A1B1合格及以上等级,今年则提高到4A1合格。

也有学校削减了报考类别,在南京中医药大学,去年的两类考生不在今年的招生范畴,分别为“高中阶段获得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或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者”以及“高中阶段获得政府部门颁发的地市级‘道德模范’、‘见义勇为’称号、省级‘优秀志愿者’称号者”。

招生专业更精简

与往年相比,今年多所学校削减了面向综合评价录取的招生计划。在南信大,招生专业从去年的20多个减少到今年的14个。“这些专业更有特色,对学生的吸引力更大。”该校招办副主任耿小雷说。

南工大从去年的17个减少到今年的13个,“经过精简后的专业都是学校最有特色的优势专业,希望能更有针对性地选拔出更适合的学生报考。”南工大招办副主任季青春说。

南师大的招生专业今年减少到20个,“学校的优势学科例如应用心理学、经济学等专业都拿出招生名额。”南师大招办主任蔡炳锋说。

本二分数能读本一专业

一般而言,获得综合评价录取资格的考生,可获得不同程度的降幅录取优惠。今年,部分学校的降分幅度比以往更大。

例如南信大去年对入选考生的录取为“高考成绩达到理科本一批次省控线,两门选测科目等级达到BB”。今年,该校降低为“高考成绩达到理科本一批次省控线下10分以内(含10分)”。

  面试资格审核更严

今年,部分学校将减少面试资格考生数。南师大招办主任蔡炳锋介绍,综合评价录取人数不超过80名,这意味着获得综合评价录取资格的考生为160人,而该校今年设置的获得面试资格的考生不超过200名。

“往年各个学校都会发出很多面试资格名额,今年减少面试名额,将便于考生对自己认真评估后,更有针对性地选择高校。”他透露,入选面试资格名额的减少,也意味着审核将更加严格。

  今天至本月15日开始报名

从11所省属高校发布的招生简章来看,4月1日至15日,符合条件的考生,可自愿按试点高校确定的报名时间和方式报名。

6月10日至22日,试点高校结合本校相关学科、专业特色及培养要求,针对不同学科特长的考生进行考核。

6月27日至29日,入选考生凭动态口令卡登录省教育考试院高考志愿填报系统填报综合评价录取等高校志愿。如在规定时间内,考生未填报综合评价录取志愿,即视为自动放弃综合评价录取资格。

11所高校综合评价录取招生简章(摘录)

江苏大学

招生计划:不少于220人

考试时间:6月19日

录取政策:获得A类资格考生高考成绩达本二线即可录取。录取政策为:(高考成绩+选测科目等级加分)×60%+考核成绩×40%。

南京师范大学

招生计划:不超过80人

面试时间:6月12日

录取政策:综合评价维度及评分标准高考成绩占50%,选测科目成绩占30%,学校面试考核成绩占20%。体质测试成绩为优秀且综合素质评价合格的考生,进档后同等条件优先录取。录取政策为高考投档成绩不低于本一最低录取线,并且选测科目等级为BB及以上。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招生计划:160人以内,招生专业涉及气象类两个、信息类9个、环境海洋类3个。

考试时间:初定6月10日至11日

录取政策:综合评价体系为高考成绩50%,学业水平测试(选测)10%,必测科目5%,综合素质评价5%,高校考核成绩30%。获得资格考生高考成绩需达到理科本一批次省控线下10分以内(含10分)。

南京工业大学

招生计划:不超过2016年本一招生计划总数的5%

面试时间:6月11日

录取政策:对进档考生按照“综合分”由高到低排序,综合分=高考成绩×50%+学校考评分×50%。学校考评分=专家面试分(140分)+考生条件分(60分)。学校考评分排序前30%(含)的合格考生,或者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竞赛二等奖(含)以上获得者,高考成绩达到所属科类本科第二批省录取最低控制线则予以录取。

南京邮电大学

招生计划:不超过本一计划的5%

面试时间:6月11日

录取政策:候选考生高考成绩须达到江苏省本二省控线,学业水平测试选测科目等级达到BB,必测科目等级达到4C1合格。综合评价体系为高考成绩占50%,面试成绩占20%,高中学业水平测试占10%,综合素质评价占5%,特色要求占15%(各项得分取小数点后2位)。

南通大学

招生计划:不超过该校本一批次招生计划的5%

面试时间:6月19日

录取政策:加权综合评价的方法为:高考成绩总分折算成标准分(百分制),按50%计入;面试阶段总成绩满分100分,按35%计入;学业水平测试必测科目等级折算分满分5分,按实计入;综合素质评价满分4分,按实计入,具体操作方法为针对在综合素质评价中道德品质、公民素养、交流与合作三项均为合格的考生,“学习能力”“运动与健康”“审美与表现”等级为1A得1分、2A得2分、3A得4分;学业水平测试选测科目等级折算分满分6分,按实计入,具体折算方法为A+得3分、A得2分。

扬州大学

招生计划:约160人

面试时间:6月11日

录取政策:入选考生在面试合格的基础上,采取高考成绩占55%、面试成绩占35%、学业水平测试必测科目(四门)占5%和综合素质评价占5%的权重录取。

江苏师范大学

招生计划:60人,其中汉语言文学20名、数学与应用数学20名、英语20名,均为师范专业

面试时间:6月11日开始

录取政策:获得资格的考生高考成绩需达本二省控线、选测科目达到BC等级。综合评价方法:高考成绩折算成标准分(百分制),按50%计入;面试阶段总成绩满分100分,按35%计入;高中学业水平测试科目:必测科目占总成绩5%;选测科目占总成绩5%;综合素质评价占总成绩5%。

南京中医药大学

招生计划:本一批次招生计划的5%以内

面试时间:6月12日

录取政策:报考长学制专业的入选考生高考成绩须达到江苏省本一省控线。报考非长学制专业的入选考生高考成绩须达江苏本二省控线。多元综合加权评价方法为:高考成绩50%,面试成绩30%,学业水平测试12%,综合素质评价3%,高校特色要求5%。

南京医科大学

招生计划:不超过当年本科一批招生计划总额的5%

面试时间:初定6月11日

录取政策:入选考生高考成绩须达到理科类本科第一批省录取最低控制线,且两门选测科目等级必须达到BB。综合评价体系为高考成绩55分,面试45分,加分5分。

西交利物浦大学

招生计划:不超本一招生总数的5%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